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RS”级滤镜美颜,这次还有拒绝全新奥迪Q7的理由嘛?

2020年05月08日 18:04: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奥迪Q7,80/90后的朋友多少有些向往的情愫。2005年,初代车型入市,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看着霸气十足的前脸、厚重的车身轮廓,许多小伙伴在心底立下小目标:等长大有钱了,必须买它。

11年后,当少年有成,梦想的味道却变了。不得不说,第二代Q7的设计太想与第一代撇清关系,从圆润到硬朗、从强壮到矫健,用户一时缓不过神,市场反馈自然受到影响,2019年,Q7的销量只比X5的一半多了一点。

于是,中期改款用力程度堪比换代的全新Q7登场,那个霸气的大哥又回来了,带有RS气息的前脸战斗范儿十足,内饰的科技感也有了明显的提升,能感受到奥迪对于市场需求的精准捕捉。要知道,由于销量太好,初代Q7销售了11年,设计一直都没有过较大的调整。

用户想要什么、就提供什么,这次我们还有拒绝全新Q7的理由吗?

设计师真换人了,

最大的竞品是自己

先分享个有趣的小故事,主导第二代Q7的设计师是沃尔夫冈,在2013年新车亮相之前离职了,继位的马克莱驰特想对设计进行改变,但考虑到时间与上市进度,已经不允许有大动作了。

而从产品特性上来说,在同级中,Q7其实是独树一帜的,相比X5、卡宴、揽胜,提供7座的Q7代表了舒适和全面,带给用户的价值取向与前几位有明显区别。XC90的调性与Q7有些相似,但品牌和车型新颖度及保值率,Q7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也就是说,全新Q7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只要实现突破,它有很大概率能点燃消费者的欲望。

前不久,英媒《AutoCar》试驾了全新Q7:这是一辆理想主义的SUV,它提供了巨大的内部空间,高级的内饰质量和高精度的NVH水准,我们能感受到运动与品质,而且新外观的回头率相当高。

本来也没必要怀疑,对于奥迪这样级别的豪华品牌来说,在高端车型上,输出愉悦的高级感和科技感信手捏来,何况全新Q7又讲述了另一个动人的故事。

捆绑科技标签,

重要的是探索的过程

全新奥迪Q7在“火星1号基地”上市,隔屏相望,车手何旭东和胡军正在穿越“火星地貌”的戈壁与沙漠。同时,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助力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的“火星探索计划”,支持火星车与人类载具的相关研发项目。

或许这是在捆绑科技标签,但透过屏幕观看这样的场景,我们能产生向往,对未来的探索、对野外的探索和对生活的探索,在这样的场景中,能拉能跑的全新Q7充满了安全感。

或许探索,对于我们这样每天柴米油盐的凡夫俗子来说,太过遥远,但探索其实是压在每个人心底的冲动,浩瀚的星辰大海到底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发现?全新Q7的目标客户肯定具备殷实的资源积累,探索似乎是他们释放自我的催化剂。

回到车本身,虽然是中期改款,但全新Q7具备许多开创性。

共有45TFSI(2.0T+48V)和55TFSI(3.0T+48V)两种动力组合;标配机械式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日常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比为前40:60,极限下为70:30或15:85;自适应悬架不仅能根据路况,调节悬架软硬,还可调整高低。

另外,针对国内用户的喜好,新车的长宽高为5067*1970*1712mm,轴距达2999mm,更符合7人座的使用场景。

总结 : 在BBA的高端7座SUV中,全新Q7的售价是最最务实的,这能提供很好的价值感,但也有现实的问题需要面对,宝马X5奔驰GLE均有一定的优惠,全新Q7是不是也得跟风操作一波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