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被国人抛弃,90天仅卖14台,如今王者归来,颜值超大众CC

2020年05月08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国内B级轿车市场中,迈腾、雅阁、天籁、凯美瑞等都是当前市场上的热门车型,主导了整个B级轿车市场的发展。曾几何时,现代索纳塔也是国内家喻户晓的合资中型车,其销量在同级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然而经过这一段光辉岁月后,索纳塔的口碑瞬间下跌,开始慢慢淡出大家的视线。

根据销量数据显示,现款索纳塔在2019年的累计销量仅为1351台,2020年1月份的销量为14台,2月份和3月份销量为零,90天仅卖出14台车,可以说彻底被国人抛弃。这样的背景之下,推陈出新迫在眉睫。第十代索纳塔(海外称第八代)早已在海外曝光,在今年也将正式引入国内国产。它的出现,能否改变索纳塔的现状呢?

虽然当下的主流B级车雅阁、凯美瑞、天籁都确实是在朝着更加运动、更加年轻的方向变化,但是像十代索纳塔一样个性的设计,还是比较少见。

前脸大嘴式的进气格栅尺寸较大,内部采用了黑色的中网进行修饰,两侧的大灯造型相对饱满且犀利,内部配备了细长的LED日行灯,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勾勒出一定的层次感,两条镀铬饰条分别从大灯的眼角处延伸至车窗处,并与车窗周边的镀铬饰条融为一体, 让其看上去极具整体性。贯穿式的下进气口有效的拉宽了视觉效果,整个前脸设计非常时尚动感。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腰线设计,流线感很强,再加上溜背式的车尾造型,使整体看起来动感十足。下方采用旋风式多辐轮圈,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55/1860/1445mm,轴距为2890mm,在车长、轴距等方面优于大众迈腾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一众竞品。另外,国产版的尺寸要比海外版还大不少,这一点也很符合中国国情。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灯组呈现“C”字型,与第四代胜达相近。而后备厢尾门位置的小鸭尾造型后扰流板+黑色钢琴烤漆下扰流板+双边共双出式排气,整体营造出较强的运动风格。可以预见,该车年轻、个性化的设计能为其带来极高的话题属性,从颜值上就能吸引更多用户的注意。

内饰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同样迎合了时下流行趋势,整体布局比较简约,中控台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相比外观少了一些犀利的风格,不过内饰材质做工不错,中控台表面为大量软性材质覆盖,细节处辅以红色缝线点缀,营造了更显年轻的车内氛围。

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表面采用黑色烤漆装饰的细长辐条,提升了一些精致程度。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双联屏的设计充满了科技感,同时中控屏内还将配备手机互联、车载导航及Blue Link等功能,充分满足用户的智能出行需求。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HAD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后侧方防碰撞辅助、FCA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包含交叉路口防撞)等功能,确保了第十代索纳塔的科技先进性。

动力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将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马力(125kW),2.0T的最大功率为240马力(176.5kW),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或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另外,新车底盘则依托于新平台,将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部位的下置式安全技术,把车辆重心降低,理论上会比现款车型的操控性更佳。

综合来看,索纳塔的整体变化极为巨大,外观更激进,内饰更科技,整体运动氛围更强烈,甚至完全不输大众CC。而在实用性上面,更大的空间也能更好的应付家用,产品力相对以往更强了许多。如果价格合理,相信现代索纳塔能改变目前清冷的现状,成为翻身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