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刹车失灵到冒烟起火,理想遭遇“安全危机”

2020年05月08日 19:17:01
分享到:

继销量突破6500辆以后,理想汽车又“火了”,对新能源汽车来说,自燃仿佛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从特斯拉到蔚来再到小鹏,已经交付的车辆,谁都没有逃过“自燃魔咒”。

今天(5月8日),一段新能源汽车在路上燃烧的视频引起了关注,从周边车牌判断,事故发生在湖南长沙。随后,理想汽车在其官方微博上发文称,“5月8日11点30分左右,湖南长沙一台理想ONE发生了前机舱冒烟的情况,经过现场检测,车辆电池系统没有出现问题。目前车辆已经移到安全区域进行检测,有后续调查结果会及时发布。”

根据网上流传的现场燃烧视频,该车前部冒出大量浓烟并有起火现象,火势集中在发动机(增程器)位置,电池组所在的底盘位置并未起火。明火被熄灭以后,车辆前脸和前机盖几乎全部被烧毁,但前轮部分似乎没有被烧毁的痕迹。

根据相关媒体在微博上的消息,这段关于理想ONE起火的视频是从一个叫“理湘荟”的车主群里流传出来的。疑似理想ONE自燃车辆车主在车友群现身,车主表示,幸好自己当了五年消防兵,才有能力及时下车把火给灭了。

消息称,车主表示这辆理想ONE刚提7天,事故发生时车辆处于正常行驶中,先是冒烟然后起火。当时车辆使用的燃油模式,没开空调也没开音乐。事故发生时,车辆有两声爆炸声(原话是”爆炸两下”),车主用了三个灭火器灭火,但效果不明显,后来事故地点附近的保安帮接了水枪,最后用水枪喷水才把火熄灭。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过程中。

对理想来说,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昨天,一辆理想ONE在高速公路上突然遭遇了“刹车失灵”的情况。最后依靠动力回收产生的制动力才使车辆停下来。根据车主提供的图片来看,理想ONE显示屏上显示,其制动辅助相关的部分功能已经失效。

5月8日,理想汽车也就此事回复了第一电动网。理想表示,“这位用户的车辆故障已经解决,并协助用户做好了后续的服务。刹车系统不存在安全问题。”具体故障是因为软件问题,与硬件无关。“是iBooster系统的故障,目前故障件已经送到供应商那里拆解做分析原因。”“这车拿回来的时候,也实际测了,用力踩是可以有效果的,博世的这套系统是有安全冗余的,电子的坏了,机械的还在。”即如果车主使劲踩刹车,刹车系统还是会发挥作用。

作者:王玉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