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亮点多,内饰比照Q8,奥迪新款Q7上市,68.98万起

2020年05月08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第 1 代 Q7 从 2005 年登场,时至今日已过了 15 年的岁月,2014 年 12 月首度亮相的新一代奥迪Q7,拥有与初代不同的特质,全长宽达到 5,067 mm、1,970mm,轴距则是达到 2,996mm。不仅车长、车宽调整,大改款 Q7 最主要的亮点是透过原厂全新第二代的 MLB 底盘轻量化技术,有助于Q7 在油耗的表现。

而就在2020年5月7日,奥迪Q7于国内进行了中期改款,并公布市场指导价区间为68.98-86.68万元。这次的改款重点,相信会让不少用户感到兴趣在于,标榜了"别人的高配,就是我们的标配",故能看到全景天窗、可设置30多种颜色的豪华内饰氛围灯、四区自动空调及空气质量包等多种装备,也多了可提供冬夏两种不同芳香的香氛系统。

至于在外观上,新款 Q7换上了全新 8 边型单体式水箱罩,头灯造型也有调整,且标配 LED 灯组。此外,前后保杠、车身侧裙及车尾排气管饰件也都经过重新设计,尾灯间加入一到金属饰件进行妆点。车内进化重点在于换上与 Q8 相同的双荧幕系统,中控台上由两具尺码分别为 10.1 吋及 8.6 吋的荧幕所构成,上方是 MMI touch 中央娱乐车载系统,显示各项行车信息与影音娱乐,下方荧幕则是手写板与空调系统的控制界面。另外,新款 Q7 也配备了 12.3 吋荧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数位仪表。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7的45 TFSI和55 TFSI车型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3.0T带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45马力和340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和500牛·米,传动系统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机械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架与渐进式转向系统。其中,45 TFSI车型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极速为231km/h;而55 TFSI车型为5.9秒和250km/h。

透过这次改款机会,新款 Q7 的动力系统拥有 48 伏特 mild hybrid 轻油电科技的加持,系统由 BAS 启动马达发电机、锂电池及 48 伏特电力系统所组成,其中 BAS 马达可在刹车时替电池回中最多 8 千瓦的电能,且当驾驶在车速每小时 55 至 160 公里的区间松开油门踏板时,Q7 会进入怠速滑行甚至是熄火滑行的状态,最多可长达 40 秒,而当驾驶者重新踩下油门的瞬间,BAS 马达可在极短的时间内重新启动引擎来输出动力。

写在文后:

这次新款的Q7,维持了全系3.0T动力以及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而为了让操控性能更显卓越,也能看到自适应空气悬架与渐进式转向系统等配置,除了外观进行了调整,内饰进步更大,也在配置上给足了诚意,在可预期的价格之下,新款Q7是否能回到过往的辉煌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