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605km+3.9秒破百,这款新车能陪你玩一辈子“跑得快”

2020年05月08日 21:01: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后疫情时代”下,各个行业虽已复工复产,但对于企业而言,这仅仅只是“迎难而上”的第一步,如何在艰难时期继续用产品去打动消费者,以提振经济活力,才是其急需考量并解决的“难题”。

日前,比亚迪通过正式亮相王朝系列的全新旗舰轿跑车型——比亚迪汉,无疑是为这一“难题”提供了一个最优的解答。作为比亚迪现役中定位最高的车型,比亚迪汉可以说是代表着比亚迪最高的造车水准和技术水平,得益于其在颜值、配置、动力方面的全面升级,搭载比亚迪最新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足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先进、更环保的高价值用车体验。据悉,新车将于6月正式上市。

01

别人的逆势

即是比亚迪的优势

众所周知,自2018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就开始持续下滑,加之今年疫情带来的影响,让许多人都认为车市已到了“最坏的发展时刻”。但对于有梦想、有实力、勇于创新的车企而言,危难之下也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只要真正抓住消费者的核心诉求,在产品、品牌和服务上集体发力,就能在逆势之中一路飘红。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领军企业,比亚迪的整个发展历程亦是如此。无论是在新能源汽车首次出现销量下滑的2019年,它以坚实的产品力在市场中实现销量逆势增长,新能源车型全年销量达219353辆,EV车型同比增长42.5%;还是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它在肩扛企业担当,转线生产口罩、消毒液为疫区提供帮助的同时,也不忘继续迎合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最具品质感的用车服务,让其在2020年第一季度,新能源销量达21522辆,都足以证明这一点。

如今面对“后疫情时代”下的挑战和机遇,即将上市的全新旗舰轿跑车型——比亚迪汉,以及其所搭载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等先驱技术,无疑都在向消费市场宣称,比亚迪造车,不仅是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将切实解决新能源汽车的各项使用痛点,重新定义新能源市场发展新标准。

02

配备行业领先“刀片电池”

切实打消消费者出行顾虑

新能源汽车诞生至今,市场对其质疑的声音从未减少,自燃、续航焦虑、充电难等问题也时常见诸报端。而为了切实解决这些难题,比亚迪就为汉EV这一车型搭载了其最新的研发成果——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得益于其多年来在电池领域专研与创新,以及对消费市场的深耕,使得这一新兴电池集成了众多优点,通过结构的创新,在成组时可以跳过“模组”,大幅提高了体积利用率,最终达成在同样的空间内装入更多电芯的设计目标。相较传统的有模组电池包,“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能够为汉EV带来605公里的工况续航里程,3.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充放电可达3000次以上,行驶120万公里。

与此同时,由于电池去掉了“模组”这一层中间结构,使其系统的复杂度大幅下降,由此也带来了更高的产品稳定性和更低的故障率。而早前比亚迪发布的三种电池的针刺对比实验也证明了这一点,通过 “针刺穿透测试”这一行业内公认的对电池电芯安全性最为严苛的检测手段,来模拟电池在贯穿受损情况下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实验中,普通的三元锂电池、块状的磷酸铁锂电池,都在针刺瞬间出现剧烈的温度变化,具有较高的危险性;只有比亚迪“刀片电池”在穿透后无明火,无烟,电池表面的温度仅有30-60℃左右。而这也意味着“刀片电池”彻底摆脱了传统动力电池可能会发生的“热失控”的噩梦,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的用车体验。

诚如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所言:“‘刀片电池’体现了比亚迪彻底终结新能源汽车安全痛点的决心,更有能力将引领全球动力电池技术路线重回正道,把‘自燃’这个词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掉。”

03

首搭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兼顾“千人千面”的智驾需求

作为一款全新的旗舰车型,比亚迪汉为消费者赋予的优待远不止于动力层面。面对当下越发走高的智能化发展趋势,其也率先搭载了比亚迪全新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iPilot,相较于市面上大多数功能标准化、操作“无脑”化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不仅集成了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前向碰撞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单车道集成式巡航、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盲区检测、自动泊车、全景影像、遥控驾驶等功能;同时,还内置了一项DiTrainer功能,能够自动学习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判断驾驶员的类型,并结合实际驾驶场景,比如天气情况、路况情况等,提醒驾驶员是否使用或者如何使用DiDAS功能,以实现“千人千面”自动驾驶体验,让智能驾驶辅助不再是冷冰冰的“功能”,而是成为一种人性化的“陪伴”。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拥有整套安卓生态,“手机党”完全能够适应它的操作流程,想要什么app,就能立马下载使用,非常方便。同时,其内置的智能语音助手、比亚迪云服务功能,还能满足消费者对便捷操控的所有想象,检测车辆状态,道路救援,语音操控多媒体、天窗、空调,接打电话等都能予以实现。为消费者打造出一个“全面皆优”的智能化、便捷化的出行新生态。

04

颜值极具运动范儿

整车风阻系数远低于特斯拉

当然,在实现实力加码的同时,新车也不忘基于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在外形设计上下足功夫。据了解,新车所推出的DM、EV两个版本,虽同是采用比亚迪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但在细节处理上却有不同,EV车型的前脸由传统的“大嘴式”变成了更符合其纯电动气质的封闭式,一根银色装饰条连接两侧大灯组的设计,中央隐藏着“汉”标识。银色装饰条内部还隐藏着一条LED灯带,解锁车辆时能够点亮“汉”字标识,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高级的迎宾氛围。

车身侧面线条的刻画十分流畅自然,搭配溜背式的造型设计、贯穿车身的腰线,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也能极大的降低风阻系数,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官方显示,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33cd,这个数据也是超过了特斯拉的Model S的0.24cd。

内饰方面,除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标志性的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屏和车内的氛围灯外,整体配色也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同时还配备了真皮座椅、前后共四温区自动空调、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多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多向电动调节等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舒享配置,加之其长宽高4980/1910/1495mm,轴距2920mm车身尺寸的赋能,整个驾乘舒适性又有了进一步提升。

堂哥点评

古语曾说:“得民心者得天下”。这句话放诸于当下的汽车市场同样适用,只要真正的站在消费者需求的角度去制造产品、提供服务,自会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而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汉正是这样一款车型,它的到来,不仅全方位迎合了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同时,得益于磷酸铁锂刀片电池、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等先驱技术的搭载,也彻底打消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顾虑,让消费者得以享受到更安全、更先进、更环保的高价值用车体验。如若后续上市,新车能带来一个极具竞争优势的售价,或许将会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又一盏指路明灯,助力比亚迪快速迈向下一个销量巅峰。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胡子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