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化身SUV,丰田最新SUV有望年内发表?

2020年05月08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于台湾地区市场总代理曾宣布, 2020 年将推出全新入门运动SUV的讯息沸沸扬扬,其车型定位预计将设定在 RAV4 之下,主攻小型 SUV 市场,我们也独家掌握到该车将采 TNGA-C 底盘架构,近期外媒于泰国更有掌握其可能的间谍照。而实际上丰田早在 2018 年 8 月就在台湾地区市场申请注册 Corolla Cross 之名,并于 2019 年 2 月完成注册,难道丰田新SUV就叫 Corolla Cross 的机率很高吗?

不是 Yaris Cross,反而会与卡罗拉共用 TNGA-C 平台打造

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显示,日前于欧洲发表的 Yaris Cross 车系,预计 2021 年中才会在欧洲上市,其乃是基于 TNGA 新世代的 GA-B 底盘架构所打造,与Corolla Cross大不相同。

而海外媒体先前也掌握到丰田原厂的新车上市计划,其中指出原厂并不会在 2020 年上市任何全新运动SUV款,不过有一款即将在 2021 年 9 月推出的全新 Corolla Cross 车款,则暗示其会采取与现行卡罗拉车系相同的 TNGA-C 底盘架构。若根据原厂发表 Yaris Cross 的模式来看,Corolla Cross 很有可能就是以卡罗拉车系架构为基础,但针对外观、空间等环节进行大幅度变动的全新SUV,其产品定位与国内未来可能推出的新SUV,有着不谋而合的相似度,让外界不免有所联想。

近期外国媒体更在 5 月初于泰国捕获疑似 Corolla Cross 的重度伪装测试车款,从外媒掌握的信息来看,这辆原厂车型代号 740B 的全新 Corolla Cross 运动SUV款,车型定位将介于 Yaris Cross 与 RAV4 之间,外观由伪装车的轮廓来看,其会延续现行第 5 代 RAV4 相当粗犷且具浓烈户外风格的外型,透过方正的线条及突出的轮拱造型,进一步强化新车的运动气息。此举更让人联想到,这辆疑似 Corolla Cross 的伪装车,是否就是这辆新SUV?

根据海外媒体的推估,Corolla Cross 将是主打东南亚及澳洲市场的专属车型,上市时间点则尚未确认,毕竟有一说是如外媒揭露的计划于 2021 年底或是 2022 年初上市;但从该车在近 2 年前就注册「Corolla Cross」车名等等节奏推估,也不能排除该车在 2020 年内首发的可能性。至于车名最后是不是就会叫「Corolla Cross」仍尚无法断定,但可能性真的也不小。我们仍会持续追踪相关动向,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