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斯塔纯电动等速能耗测试:中低速优于Model 3,驾控显合资水准

2020年05月08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正在加载中...

这次我们的等速能耗测试对象是——菲斯塔纯电动。国产换装宁德时代电池后,电量有56.5kWh,NEDC续航490km。

对这台17-20万元区间的合资电动车,我不仅对它的能耗很感兴趣,还对它的操控、底盘抱有非常大的期望。

具体表现如何,请点击观看视频:

2020款菲斯塔纯电动DLX 悦享版

综合补贴后售价:19.88万

电池容量:56.5kWh

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490km

电动仕匀速等距测试说明:分别以60km/h、80km/h、100km/h、120km/h的速度,各巡航行驶50km,统计出各速度下的平均电耗和50km路程的能耗(数据统计采用车辆自身系统显示)。

测试结果出来后,对比我们之前测试过的车型,在60km/h和80km/h的速度下,菲斯塔纯电的耗电量优于特斯拉Model 3。而在更高速度中,因为当天道路拥堵所限,数据并非完全准确,我们可以做个参考。

点击回顾:

总体来说,在能耗方面,菲斯塔纯电动优于同级车型的表现。而跟我们测过的其他自主品牌或者新造车势力的车型相比,这辆车最大的优点在于,转向的细腻、底盘的扎实程度保持了燃油车的水准。

在空间方面,因为电池的特殊布局,给车内腾出了较宽裕的空间。典型之处就是后排乘客的脚部空间很舒适。

此外,试驾的顶配车型搭载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拥堵路段的跟车动态表现也不错。

可能家用消费者会对这辆车的售价有些疑问,这个我们也询问过经销商,到店肯定会有些特殊政策。对网约车用户而言,空间大和质量稳定性是菲斯塔纯电的优势。加上像成都区域的经销商跟网约车公司合作较好,会有一些利好的政策,所以也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