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7.58万起的领克05,哪款车型性价比高?

2020年05月08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从春节过后到现在,对于国内一众车企来说是非常难过的一个时期,一方面在疫情和车市不景气的双重影响下导致销量下滑,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疫情影响导致新车上市计划改变。虽然现在依然在疫情的影响下,但笔者始终认为,这对车企来说是验证其抗压能力的时候,所以身处低潮不可怕,只有适应环境变化不断升级产品竞争力,才有可能在疫情过后迅速反弹。

吉利沃尔沃的合资品牌领克汽车而言,在整体销量滑坡的大趋势下,它在适应着时势的变化而作出改变,并收获了不错的效果,这种效果反映在销量上。在过去的4月份,领克汽车4月销量达10156辆,同比增长11.6%,环比增长38%。进入到5月份后,领克汽车继续丰富着旗下产品,例如领克近日在轿跑SUV市场投入了一款全新车型-领克05。而这是领克继推出紧凑型SUV领克01、跨界SUV领克02、紧凑型轿车领克03再到性能轿车领克03+后,推出的又一款全新车型。

可以说,作为一个新晋汽车品牌,领克的发展节奏是足够快的,而领克05作为一款轿跑SUV,它17.58-21.28万元的售价,进一步拉低了合资轿跑SUV车型的门槛。毕竟以往消费者对轿跑SUV的选择,仅局限于价格更高的宝马X4、X6以及GLC轿跑SUV车型,市场上没有过多的选择。那么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共推出5款车型的领克05,它能否符合大家的胃口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领克 05 上市之前,笔者已经写过关于领克 05 的试驾分享,在当时已经说过,领克 05 的造型设计在沿袭领克当前家族式语言设计之余,在很多地方进行了创新。 例如你会看到,领克 05 的轿跑造型是从 B 柱一直延伸到车尾以此来凸显它的轿跑造型。 另外, D 柱采用了高塑钢设计、极光之翼尾柱饰板、能量矩阵尾灯以及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等设计,都是领克 05 在同级中富有特色的地方。

定位于紧凑型SUV的领克0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2mm/1879mm/1628mm,轴距则为2734mm。在实际体验上,领克05的表现符合同级别车型水准,加上全景天窗,新车坐起来不会有压抑感。

至于在驾乘人员触摸得到的内饰配置方面,首先领克05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中控台向驾驶者倾斜,有效减轻驾驶者视觉压力,增加车内的横向视觉宽度。虽然新车顶配价格只有21.28万元,但是在用料上,进口真铝饰板、北美头层NAPPA真皮、NUBUCK正绒面革,加上桶形的运动座椅,可以说它在这个价位上,将运动豪华做到了极致。

而在配置方面,领克05搭载了不少当下年轻人喜欢的科技配置,例如搭载了车规级指纹识别功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12.7英寸中控屏、主动式刹车以及远程控制等一系列科技配置。

在动力方面,领克05全系标配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经济、舒适以及运动模式的选择。另外,车辆配备了第五代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前后轴50:50的动力分配。

如果算上较早前发布的四驱时间限量版,领克 05 应该是推出了 6 款车型,但因为 1005 台领克 05 时间限量版车型已全部售罄,所以今天不作推荐。 至于推出的其余版本,包括 17.58 万元的耀、 18.68 万元的耀 Plus 、 19.98 万元的耀 Halo 、 19.98 万元的劲 Plus AWD 以及 21.28 万元劲 Halo AWD 。

2020款 2.0TD 两驱耀

推荐指数:★★★★

作为入门级版本,2020款 2.0TD 两驱耀(简称耀)搭载了诸如胎压监测、电子驻车、智能启停、倒车影像、弯道控制系统、远程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真皮方向盘、防碰撞预警、不可开启全景天窗、12.3英寸全液晶智能仪表+12.7英寸中央触控屏、语音控制、车联网、以及高德导航等一系列含括安全、科技配置。从这些配置搭载来看,耀版本的配置没有入门即乞丐的做法,满足了大家对安全科技等要求。

2020款 2.0TD 两驱耀Plus

推荐指数:★★★★★

比耀版本贵1.1万元的2020款 2.0TD 两驱耀Plus(简称耀Plus),在前者基础上多出了前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如果单从差价上来看,1.1万元能买到上述配置,个人觉得是非常值,尤其是安全配置的增加,对于驾乘人员的保护更加到位。

2020款 2.0TD 两驱耀Halo

推荐指数:★★★★★

那么比耀Plus贵1.3万元的2020款 2.0TD 两驱耀Halo(简称耀Halo)呢?看完耀Halo的配置表后,个人觉得,它是在耀Plus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豪华上档次的配置。例如耀Halo搭载了NAPPA真皮座椅/方向盘、360度全景影像、电动感应/位置记忆后备箱、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后视镜迎宾氛围灯、Infinity音响、中央触控指纹识别、后排隐私玻璃、HUD抬头显示等配置,这些配置并非全部华而不实,而是在实用性基础上增加豪华档次感。

2020款 2.0TD 四驱劲Plus

推荐指数:★★★★

2020款 2.0TD 四驱劲Plus(简称四驱劲Plus)的售价与耀Halo的价格一致,两者最大的差异在于前者缺少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等配置,但多出了陡坡缓降系统、换挡拨片以及第五代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笔者认为,它更适合于对四驱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这也是为什么领克05 四驱劲Plus与耀Halo采取一样的定价的原因,但相对的,高档次配置享受会少一些。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推荐指数:★★★★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简称四驱劲Halo)与四驱劲Plus相比,前者在售价上高出了1.3万元。仔细对比领克05的配置表,你会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虽然四驱版本的命名与两驱版的命名有所区别,但是在配置上,除四驱系统、越野模式、陡坡缓降以及换挡拨片外,四驱劲Plus的配置水平与耀Plus区别不大,而四驱劲Halo的配置水平则与耀Halo相差不大。所以,如果预算充足的团友购买四驱劲Halo版本,既享受到耀Halo的高档次配置享受,也能享受四驱系统带来的越野乐趣。

自推出领克01以来,领克品牌的累积销量已超27万辆,承载着中国品牌向上挑战的使命。以往合资品牌推出新车的时候,为了拉低售价门槛,推出所谓的乞丐版以此博取大家眼球。而作为新生代的品牌,领克摒弃了这种做法,采取了入门即高配的做法,无论是耀版本还是四驱劲Halo,它们均满足了不同预算的消费者的需求。那么作为20万级轿跑SUV的领克05,上市后能否一鸣惊人,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