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销量不降反升,这些热销SUV究竟有何魅力?

2020年05月08日 23:27: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20年第一季度,是中国汽车行业惨遭暴击的一段日子。在这段时间里,汽车行业经历了停工停产、4S店门可罗雀,汽车销量暴跌,而后又经历了复工复产、海外停工停产带来的供应压力、4S店依旧门可罗雀,汽车销量恢复缓慢。在这场灾难中,几乎没有一个车企可以幸免,曾经的销量榜尖子生排名依旧,但销量成绩却只能接近过去销量的零头。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却有这么一些特别的车型。在如今的灾难中,不但稳如泰山,更是一路高歌猛进,在一季度的销量表现中不退反进、不降反升!那么接下来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这些“神车”究竟有哪些魅力,可以在大潮下破浪前行。

长安汽车-长安CS75 PLUS

一季度销量:46113辆

同比增长:14.8%

以单月销量来论,长安CS75的3月销量还是排在了“神车”哈弗H6之后,但是17583辆的成绩,让长安CS75位居第二,2000辆的销量差距让其离哈弗H6仅一步之遥。可以说,自从去年长安CS75PLUS上市以来,极大提升的产品力让其热度高居不下,同时稳步增长的还有它的销量表现。这让其积累了一大片更好的口碑,反过来助力销量增长。

从产品出发,长安CS75 PLUS除了有着出众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以外,在智能化配置的表现上也很优秀,诸如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和语音控制等配置均有搭载。唯一让人觉得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L2自动驾驶功能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但总得来说,长安CS75 PLUS相比过去有着长足的进步,其本身就积累了不错的销量口碑基础上,大大增长的产品力更是让其进一步爆红,从过去的主打性价比,到如今的追求品质,实现了非常大的进步。

一汽-大众-探岳

一季度销量:30382辆

同比增长:98.9%

于我个人而言,探岳的成绩是出乎意料的,并不是因为我认为它的产品力不行,而是作为一款中型SUV来说,它太新了,来得也太晚了!在探岳上市之时,中型SUV早已是汉兰达的天下,众多自主品牌也开始往这个市场发力,探岳的到来实在算不上是一个好时机。但现实却向我证明,谁也逃不过“真香定律”,同比增长98.9%的惊人成绩证明了探岳的实力。

其实单纯从产品配置来说,探岳的性价比并没有那么高,起码没有自主品牌高,但是要说最懂国人的还是“大众”。单一看探岳的产品力,好像并不突出,但是无论从空间表现、造型设计、科技配置以及驾控感受上,你都很难去挑出它的明显不足。而且不同于部分产品均衡似中庸的表现,探岳的均衡是基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来,让人感觉反倒不是中庸,而是更接近于恰到好处。

比亚迪-宋

一季度销量:28175辆

同比增长:142.9%

宋能拿到这个成绩,比之探岳更出人意料,毕竟不同于探岳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宋是曾经陷入低谷的。但就是这款曾陷入低谷的系列车型,却在大环境严重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谷底反弹,这不但是出人意料,更是让人忍不住大呼“励志”了。但其实,如果你对其有足够的关注和了解,细细想来似乎它的绝地反击也在情理之中。

自宋Pro上市后,凭借着价格优势,其一度成为消费者的热门之选。不到9万元的起售价格,A+级SUV的空间表现,以及足够丰富的科技配置,让宋Pro打了同级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完成了一波绝赞的精准反击。在之后,比亚迪更是推出了一款宋经典版,价格更加有杀伤力,就如同轩逸与轩逸经典一般,但不同的是,比亚迪并没有对经典版车型减配,反倒是做了一定的设计优化与配置升级,让其更具性价比,如此一来想不热销都难了。

广汽乘用车-传祺GS4

一季度销量:26220辆

同比增长:28.4%

传祺GS4曾经是哈弗H6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但在2019年的沉寂,让其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可随着第二代传祺GS4上市之后,它又强势回归,进入到大众的视野当中。如今凭借着过去的口碑积累,以及全面升级后的产品力,它更是实现了同比增长28.4%的逆市增长,成功扭转了当初的颓势。

全新传祺GS4和过去的车型有着很大的不同,虽然还能看出旧款车型的影子,但却更显精致,而且车身尺寸的变大也让其拥有了不同的空间表现。进入到车内,内饰有着很大的变化,双屏联动搭配上诸多科技性配置,让其充满了科技感。全系搭载的1.5T发动机虽然加速上没有给人太多惊喜,但是在燃油经济性以及换挡速度上却能够满足不少家庭用户的需求。可以说,如今的传祺GS4已经重回巅峰,那昔日的双雄争霸又是否会再次上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