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理想ONE自燃;LG成全球最大EV电池供应商;一汽轿车牵手零跑汽车

2020年05月09日 09:18:05
分享到:

1、商务部陈平:汽车消费尚未达天花板

5月7日,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举办的2020年中国汽车消费论坛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二级巡视员陈平表示,我国的汽车消费尚未达到天花板,有着巨大发展空间。

来源:新京报

2、突发!理想ONE在长沙自燃起火 官方回应:电池没问题

5月8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一辆理想ONE新能源汽车在湖南长沙市的马路街头发生了引擎舱冒烟着火的情况,随后,消防人员及时对车辆进行了灭火处理,目前车辆已经被转移到了安全的区域进行检测了。随后,理想汽车官方在中午12时51分在微博上进行了回复,表示经过现场检测,车辆的电池系统没有出现问题,目前这辆车已经被转移到了安全区域进行检测,后续的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公布。

此外,5月7日,有理想汽车车主在微信群内称,理想one在高速上突然遭遇“刹车失灵”,最后是动力回收产生的制动使得车辆停下来。对此,我们向理想汽车公关部求证。理想汽车官方表示:“我们了解到这位用户的车辆故障已经解决,并协助用户做好了后续的服务。刹车系统不存在安全问题。”

来源:车东西、腾讯汽车

3、市占跃升至27.1%!LG Chem成为全球最大EV电池供应商

据韩联社消息,市调机构SNE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电动车(EV)电池的使用量中,LG Chem以 27.1% 的市占排名第一。该报告指出,LG Chem的市占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超过了松下(25.7%)的份额;宁德时代(CATL) 则以17.4%的市占拿下第三,较去年同期的成绩 (23.4%) 下降幅度较大;排名第四的是三星SDI,市占为6%。

来源:集微网

4、特斯拉宣布首批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将于6月交付

5月7日下午,特斯拉宣布第一批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本将于2020年6月份正式开始交付。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我们可以见到,长续航版的交付时间已改为2020年6月,而高性能版的交付时间仍不变,为2021年第一季度。

来源:爱买车

5、特斯拉回应上海工厂未如期开工:正对生产线进行调试维护

5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并未在6号如期开工,停工状态将持续到9号。停工主要原因是受到海外疫情暴发影响。对此,特斯拉回应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在正常的生产安排调整中,正在通过此次假期时间对生产线进行调试与维护,各环节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

来源:第一财经

6、获超80%投票债权人通过 贾跃亭破产重组成功在即

备受关注的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债权人投票结果正式出炉。据第三方计票网站EPIQ披露的信息显示,贾跃亭获得了超过80%的已投票债权人支持,这意味着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已经获得债权人层面的投票通过,即绝大多数债权人的支持和认可。

来源:第一电动网

7、比亚迪4月新能源车同比下滑46%,跌幅持续收窄

5月7日晚间,比亚迪披露4月份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比亚迪月内共销售汽车31,809辆,较去年同期下滑15.9%;今年1-4月累计销售93,082辆,同比下降40.1%。具体来看,新能源汽车4月份共计销售12,995辆,同比下滑45.9%,跌幅进一步收窄,占总销量比重也由3月份的40.1%攀升至40.9%;今年1-4月累计销售35,187辆,较去年同期下滑63.8%。

来源:盖世汽车

8、蔡建军正式离职爱驰汽车

5月8日午时,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通过其社交媒体正式对外宣布离职。据悉,在蔡建军离职后,其所负责的用户端事务将由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付强接管。

来源:盖世汽车

9、一汽轿车与零跑汽车达成战略协议 联合策划开发智能电动车

一汽轿车与零跑汽车在长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生产应用上展开合作,联合策划与开发智能电动汽车车型,并将整合优势资源,就关键基础技术开发、生产模式创新等领域进行深度研究。

来源:第一电动网

10、补贴后售7.19万起 启能GEV 1正式上市

5月8日,新特和成都城投集团投资成立的启能汽车旗下第一款车型——启能GEV 1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两款车型,补贴前售价为14.79万元和15.59万元,补贴后预估售价为7.19万元和7.79万元(各地补贴政策不同,预估价以成都地区为例)。

来源:汽车之家

11、售价9.99-12.99万元,野马斯派卡EV正式上市

近日,野马汽车推出了全新升级的斯派卡EV,售价9.99-12.99万元,全面布局城际物流和县级客运电动汽车领域。该车在电机方面采用比亚迪永磁同步电机,额定功率35千瓦,峰值功率70千瓦,配合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电池能带来高达350公里的NEDC续驶里程, 只需40分钟快充即可达到80%的电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