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失去有趣灵魂的好看皮囊有何用?4缸的奔驰G级你怎么看?

2020年05月09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众所周知,奔驰G级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硬派越野车,它有着方方正正的复古风格车身、强劲的V8发动机、三把差速锁、强悍的越野性能以及豪华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豪华与野兽的结合体,作为军用车出生的奔驰G级,从诞生至今经历了40年的风雨洗礼,越野、硬派,豪华成为了它的代名词,而“网红”、“神车”、“加价之王”则成为了它的标签。

不过,近段时间,奔驰G再一次成为了网友口中讨论的对象,为什么呢?这一次可不是因为什么好消息。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奔驰将生产底盘代号为W463.210的G350车型,该车型预计将搭载一台代号为M264的2.0T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从这个动力配置来看,该车型未来或将成为奔驰G级的入门款。当然关于这则消息,目前奔驰官方对还未给出回应,所以关于真实性暂时还不能妄下定论,但俗话说“无风不起浪”,既然网上流传出这种消息,那么4缸奔驰G级的推出也并非不可能。

(图片来自网络)

对于奔驰G级或将推出4缸入门级车型,网友的争议也是比较大的,不过在斯基看来,如果从产品层面来说,或许是有点不够意思了,首先,我们都知道奔驰G系列的定位是一款纯正的硬派越野车,而玩越野的车迷朋友都知道硬派越野车就应该是大排量、大扭矩的,这提升的不仅是驾驶感受,更是保证了车辆动力系统的广泛适应性。那么失去这些精神内核所在奔驰G级又如何带上你跨越山河大海呢?

从产品定位上来看,4缸的奔驰G级就像是失去了有趣灵魂的好看皮囊,但是从市场环境来看或许也是不得已而为之。面对如今国家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车企不得不推出符合排放政策的低配入门车型,毕竟在全球提倡节能减排的趋势下,就连奔驰S级低配也曾用过2.0T同款M264发动机。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奔驰G级之所以被称为“男人的梦想”,除了它过硬的产品实力,还有它令绝大多数人“望尘莫及”的价格,这也是为什么众多网友称其为“梦想”了。我们都是知道,国内对乘用车气缸容积在4升以上的乘用车,将适用最高40%消费税税率,同时零售价超过130万元的车型还要附加征收10%的豪车税,而4缸奔驰G级然避免了40%消费税税率,相信为了避免10%的豪车税,其估计价格会控制在130万以下吧,这岂不是离梦想又进了一步?

其实说一千道一万,奔驰G级4缸是否会推出目前并没有完全确定,我们也不必那么激动,就算是它将来会出现,但是其8缸车型还依旧存在,毕竟在硬派越野车领域,缸数代表了一台车的尊严,而8缸便是奔驰G级的尊严来源,对于那些有钱的土豪朋友来说,自然也不会选择4缸的奔驰G级,但对于预算有限的人但又怀揣“梦想”的人来说,可能会卖到130万以内的奔驰G级似乎又是真香的代表,毕竟4缸发动机即使动力再弱,应付日常城市通勤是没啥问题的。

【写在最后】

其实面对如今越来越多元化的汽车消费市场,车企为了产品销量也是奇招频出,就连我们之前一直不关心的皮卡车型,随着政策的逐渐解禁现在也出现了许多乘用化的产品,对于奔驰来说,4缸G级的推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这一系列车型的格调,不过有需求就有市场, “失去有趣灵魂的好看皮囊”也是足够吸引人的,就像网友说的:全时四驱,去掉三把锁,换成299马力的2.0T就挺好的!本来拿这车去越野的就是极少数,有没有锁真无所谓!那么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