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美国工厂重启受阻,法拉利产量损失2000辆

2020年05月09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截至北京时间5月9日6时5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达到400781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7.5万例,达到275781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5月9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7723例,达到3675552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429例,达到254831例。

特斯拉计划开美国工厂或受阻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9日06时09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近132万例,新增26063例至1318686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近三分之一;死亡病例增至逾7.8万例,新增1570例至78498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之上。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Gavin Newsom表示,已经制订了相关的规则,允许该州境内的制造商从5月8日开始复工。

在加州州长允许制造商恢复运营后,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感到欢欣鼓舞,并在Twitter上表达了自己兴奋的心情:“Yeah!!”。据悉,特斯拉计划最快在周五重开其在美国的唯一一家汽车工厂。

此前,由于限制冠状病毒传播的停产,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汽车组装厂自3月23日以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不过马斯克这一计划可能受阻,特斯拉工厂具体位置是在旧金山湾区的阿拉米达县(Alameda),该县制定了一个单独的封锁令,该禁令要等到5月底才能完全解除。按照阿拉米达县的规定,特斯拉位于弗里蒙特的工厂当前仍然不可以正常运营,弗里蒙特工厂是特斯拉美国境内唯一的一座汽车生产工厂。

政府的这些公告对底特律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通用汽车、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目前已为从5月18日开始重启北美工厂开绿灯。

法拉利产量损失2000辆

由于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法拉利公司高管表示,该公司预计其2020年的全球交付量同比将下降4%至15%。2019年该公司全球新车交付数量为10,131辆。

5月4日,法拉利首席财务官Antonio Picca Piccon对投资人表示,在将近2个月的停产过程中,该公司损失了大约2000辆的产量,但是公司将在年底之前弥补大部分的产量损失。

意大利政府为了对抗疫情而颁布了限制令,导致法拉利在3月14日关闭了其位于马拉内罗和摩德纳的工厂。5月4日,这两座工厂已经复工,5月8日工厂将全面复产。

不过Picca Piccon表示,今年年底之前,法拉利可以通过周六加班和缩短暑期假期的方式来挽回至少50%的产量损失。法拉利预计,今年的销量损失将在400至1500辆之间,具体取决于该公司的订单量,以及年底前的生产进度。去年法拉利发布了5款新车型,其中4款的预计交付时间为2020年。

不过,法拉利今年的销量损失将远低于许多分析师对全球汽车市场的预计。IHS Markit最新的预测称,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将减少22%,其中欧洲降幅为25%,而欧洲是法拉利最大的市场。5月4日,法拉利因疫情撤销了其2020年的利润预期,该公司表示,疫情将对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产生重大影响。

Camilleri对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几乎没有看到2020年订单被取消的情况,但是他也表示,具体的情况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定。该公司一些未来车型的推出时间,也会因疫情而有所推迟。

雷诺暂停法国工厂

最新数据显示,法国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43例,累计死亡病例26230例。

受疫情的影响,雷诺已经暂停了在法国的一家工厂的生产,此前一项法庭命令批评了这家汽车制造商向工会通报其为防止冠状病毒传播而采取的加强保护措施的方式。

上月底,由于疾病的爆发,汽车制造商桑杜维尔(Sandouville)的工厂在停产六周后,已经恢复了部分生产活动。

雷诺一位发言人证实了法新社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她说:“从5月7日起,桑多维尔的所有活动都已经停止,这将持续到下一次通知之前。”。这位发言人说,雷诺将对司法裁决提出上诉。

据悉,Sandouville工厂建造了雷诺Trafic面包车,以及作为尼桑NV300和菲亚特Talento出售的回扣版本。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