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窗起雾太烦人 简单几招帮到您

2020年05月09日 11:02:08
分享到:
来源:养车宝典

到了春夏季节,降雨频繁,我们在开车的时候,车窗就很容易起雾,容易影响司机的驾车视野,这磨人的“雾气小妖精”真的很烦人。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几招,轻松解决起雾烦恼~为什么车窗会起雾?春夏时期雨天时,车外的温度低,车内因有人乘坐而温度较高。车内外湿度和温度不对等,从而导致水汽在车窗玻璃上凝结,就和平时哈气到眼镜镜片上,导致眼镜起雾是一个道理。烦人的车窗雾气就是这么诞生的! 怎样解决雨季车窗起雾烦恼?

第一招:快速除雾开冷风,如果车窗玻璃内出现水雾凝结,说 明车内的湿度和温度较高。这时候我们可以打开前窗/后窗除雾开关,启动空调内循环,再将冷风风速调到最大,很快玻璃上的雾气就消失了。温馨提醒:雾气消失后,可以调小 空调风速,让车内温度比车外温度低一点,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护爱车,减少汽车的能源消耗。

第二招:提防感冒开暖风春季气温变化大,如果不小心淋了 雨,使用空调冷风就显得不太合适了。这时候我们可以启动内循环,使用空调暖风蒸发车内的水蒸汽。这个方法的效率没有这么高,短时间内会加重车内雾气,但不需多久也能达到除雾的效果。

第三招:洗洁精也能除雾?除雾剂能保证一段时间内不起雾,除雾剂可以在玻璃表面形成了一层具有疏水性的保护膜。这样一来,水滴凝聚在玻璃表面时,会从玻璃上自行滑落。 你以为除雾剂很黑科技?其实洗洁精兑水(比例1:6左右)也能除雾!用海绵均匀涂抹于车窗玻璃和倒后镜玻璃上,等干了后用干布擦干净,就可以不留痕迹。这样做的玻璃的防雾效果可持续一个星期以上哦!除了以上的除雾方法,也有更经济的方法——开窗或打开外循环!这样加强车内外的空气对流,也可以加快车窗上“雾气”的蒸发速度。春末夏初温度变化大,车主们注意别感冒了哦!以上的办法都可以有效清除车窗玻璃的雾气,车主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合适的办法。大家一定要及时清理汽车前玻璃的雾气,以免影响视野导致操作失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