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传统车企和新势力的围剿,特斯拉会否被斩于马下?

2020年05月09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特斯拉Model 3实现国产化以后,其热度和销量可谓是一直水涨船高。

特别是在国内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后,30万这个区间的新能源车市场更为火热。

不少自主品牌和新势力车企纷纷推出产品围剿特斯拉,企图稳住自身的产品销量和布局阵容。

那么,特斯拉Model 3目前优势如何?这些30万价位的竞品们又能否围剿成功?

品牌价格优势巨大,生态配置难以复制

特斯拉Model 3之所以能够拿下月销1万的佳绩仍旧订单不减,很大原因是国产化带来的价格优势以及特斯拉多年积累下的品牌形象。

这些让特斯拉Model 3可以收获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从而拥有销量和品牌上的先发优势。

与此同时,特斯拉独有的生态,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环,无论是超级充电桩带来的充电体验,还是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独特体验。

虽然这些仍旧存在些许不足,但比起其他纯电动品牌来说,

特斯拉的完成度已经足够高,Model 3的价格也是诚意满满。

小鹏广汽纷纷发力,降维降价纷纷出击

对于特斯拉Model 3的围剿,似乎也并没有停止。

首先发力的便是小鹏汽车的P7,27万的预售价几乎就是瞄准了Model 3。

与此同时,看起来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丰富的配置,明显也是带有“降维打击”的意思。

此外在传统车企方面,广汽和比亚迪也都纷纷发力,在30万左右的价位实现覆盖。

不过统一来看,自主品牌和新势力们主要还是通过变相的性价比来进行围剿。

一方面这是因为在纯电动领域,特斯拉的品牌号召力有目共睹;

另外一方面,比起特斯拉来说,这些本土品牌其实更懂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走高配置高性价比的路线,自然也就可以理解。

短期局面难以撼动,长远仍需市场检验

只是从短期来看,特斯拉Model 3的优势,还是很难被一众竞品稀释。

无论是小鹏、广汽还是比亚迪,只有通过产品实打实地说话,逐渐构建起自身的固定受众和品牌形象,才能在未来实现对特斯拉的围剿。

目前国内的部分新势力车企在口碑和评价上也有些两极分化,难以形成完整的产品阵容和高完成度的产品体验,绝对是短板所在。

比起只能在配置、性价比上跑赢特斯拉,其实还是希望能够通过激烈的竞争和产品迭代,在未来实现品牌和产品上对特斯拉的真正超越。

只是这些仍旧需要市场的检验。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30万价位将会是国内纯电动车扎堆和角逐的一个区间。

目前,特斯拉Model 3的领先,为后来者树立了一个榜样。

面对众多的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挑战,特斯拉会否被斩于马下,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