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层数字架构,5+X屏联动,L2.5自动驾驶,这款纯电SUV有多智能?

2020年05月09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进步和普及,消费者对于汽车的智能化程度的要求也在逐渐提高。

但在智能互联领域,很少有产品能够给到媲美智能手机流畅度和功能性的体验。

不过造车新势力天际汽车首款SUV产品天际ME7对于汽车智能互联的追求,让市场看到了一种新的可能性。

那么,这台4.9秒破百的纯电SUV该如何满足人们对汽车智能互联要求的呢?

拥有先进智能架构,强大算力打下基础

其实,在开发初期,天际ME7就已经瞄准了高度智能化的定位。

因此天际汽车为ME7打造了一个聚合整车、IT、互联网领域前瞻技术的整体化解决方案——iMA智能数字化架构。

其中包括云端、应用层、驱动层、硬件、网络架构在内的5层架构,为天际ME7后续的升级提供了良好基础。

得益于先进车载芯片的加持,ME7的车机拥有了2倍市场主流芯片CPU的计算能力和4倍的GPU图像处理能力。

让车辆能够更好地兼荣和应用前沿智能技术,为后续升级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和生态平台。

五屏开启即时互联,智能体验落实到位

在车内互联上,天际ME7开创性地采用了5块大屏,致力于打造有别于传统的“星空互联豪华座舱”。

前排的3块大屏幕能够和后排的2块屏幕实现联动,同时还能和驾驶者持有的外部设备进行互联,实现真正意义上的“5+X屏即时互联”。

为驾乘人员提供一个沉浸的互联交互体验。

为了将这种数字生活贯穿到使用的每个角落,天际ME7还提供了手机蓝牙远程开启等一些便捷操作。

同时借助车内的Face ID人脸识别技术,还可依据不同用户的面部特征进行身份账号关联,

启动包括驾驶习惯、座椅位置、后视镜功能、迎宾氛围灯颜色、开机问候语等用户自定义功能,让智能体验更为贴心。

多项智能辅助加持,打造智能互联典范

极具前瞻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天际ME7的一大亮点。

通过遍布全车的22个视觉和雷达波传感器,目前,天际ME7可实现包含多向辅助、APA自动泊车在内的L2.5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后续有望通过OTA升级到更高维度,为消费者提供完善且良好的智能驾驶体验。

对于天际ME7来说,作为新势力品牌里少数能够兼顾内外完善智能体验的产品,其本身就对年轻消费者拥有强大的吸引力。

这种带有无限可能的架构为天际未来探索智能互联打下了良好基础。

这也让市场有理由相信,天际汽车打造的ME7正是当下智能互联的典范。

从iMA多层架构,到5+X屏联动,再到远程开启和多项智能辅助,天际ME7对智能互联的融合和探索可谓是有目共睹。

这台4.9秒破百且续航530km的纯电SUV,到底能否成为消费者眼中的科技旗舰呢?我们期待这款新车能早日被大众“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