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季度下滑54.9%,被逼急了的斯柯达要“以价换量”?网友:难

2020年05月09日 11:59: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第一季度下滑54.9%,被逼急了的斯柯达要“以价换量”?网友:难。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斯柯达品牌公布的销售显示:第一季度斯柯达在中国市场交付了2.9万辆,较去年同期的6.4万辆下滑54.9%。面对销量的节节败退和深陷“拦腰斩”,迫于销量方面较大的压力,上个月斯柯达对旗下产品进行了官降,个别单车型最高降幅达到2.45万元。

被车友和网友誉为“廉价版大众”的斯柯达,目前,在售的车型可以说是不少的,有柯米克、柯迪亚克、柯珞克、明锐和速派等等,市场表现方面都给人一种不温不火之感,究其原因,就是被很多人所吐槽的“减配”惹的祸,再加上一些傲慢之气等等,导致了不少消费者的远离。

相比竞争对手,SUV产品表现平庸

由于首款SUV车型野帝的市场表现是相当的疲软,斯柯达迫于无奈对其进行了停产,但SUV领域的市场红利依然让斯柯达眼馋,随后相继推出了柯迪亚克、柯珞克和柯米克,继续征战SUV里面的细分市场,但其表现却连“搅局者”的角色也不配。

作为斯柯达旗下的中型SUV,今年第一季度,柯迪亚克的总销量只有802台,月均销量不足300台,相比一汽大众探岳的28318台;途观L的16774台,可以说是相差甚远。连广汽传祺GS8的3357台也比不过,其尴尬和无奈不言而喻了。

即使是被寄予厚望的柯珞克和柯米克,也很难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抗衡,一季度柯珞克的总销量为887台,柯米克的总销量为4025台。反观缤智和XR-V、CR-V和奇骏以及RAV4等等,其市场表现都比柯珞克和柯米克抢眼。

受到车市严冬以及特殊情况的影响,大家的日子都不太好过,但斯柯达SUV产品车型显得更是难上加难,三款车型没有一款超过4500台的销量,可以说,无论是柯迪亚克还是柯珞克和柯米克,其市场表现都很平庸。

市场表现乏力,轿车产品已被边缘化

SUV产品表现平庸,斯柯达在轿车领域也是相当的乏力,在售的速派、明锐和昕锐等车型,销量方面同样是被竞争对手所吊打,几乎是没有还手之力。虽然说,轿车产品也有一定的优势存在,但在合资阵营里面,斯柯达同样是很难与丰田本田以及日产相抗衡。

具体来看,今年第一季度,速派的市场表现是非常的差劲,今年前三个月的总销量只有504台。反观其竞争对手雅阁、天籁、帕萨特、凯美瑞和亚洲龙等等,其销量方面的差距真的是很大,即使是已经被边缘化的蒙迪欧也有3353台的销量。

明锐稍微好了一些,前三个月的总销量超过了2500台,达到2766台。但是,看看轩逸、朗逸、卡罗拉、雷凌、帝豪和思域以及宝来等等,天上地下的鲜明对比一目了然,即使是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英朗和凌派的销量,也是明锐无法匹敌的呀!

作为斯柯达在轿车里面的销量功臣,昕锐前三个月的总销量为3441台,按说性价比不错的昕锐应该会有一个好的销量,但还是与艾瑞泽和科鲁泽等对手在销量方面相差了一大截。

写在最后:从上面单车型的销量来看,斯柯达旗下的产品车型市场表现都是出奇的平淡,这样的销量很难让竞争对手感到心慌,为了提升销量,斯柯达的“官降”能否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