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断臂求生,将实施竞聘上岗,裁员数量最高达三成

2020年05月09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5月8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神龙汽车”)内部举行了一场干部大会。会议的大概内容主要是围绕公司内部即将展开的“竞聘上岗”决定。

据第一财经方面报道,神龙汽车本次将针对总数约为5000多名的一线员工,实行竞聘上岗,减员的幅度或将超过30%。

报道中还表示,神龙汽车将在5月15日确定上岗和落岗人员的名单。

目前神龙汽车并未就此消息作出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报道中所透露的内容,基本与功夫汽车在神龙汽车的百度贴吧中看到的相差无几。

在这个帖子中,楼主表示竞聘的方式将采用年终考评、平级互评、上级评价、理论测试、班组排序以及出勤率共6个工具中的其中几个进行全方位考评。

竞聘落岗的人员,神龙汽车给出了“去成都工厂”、“协议解除劳动合同”以及“歇工”3条出路。

而对于上述三种出路都不选的人,4月工资全额发放,5月仅发岗位+年功工资,6月以后参照疫情期间发放。直到10月份,根据人事部门政策再另做安排。

众所周知,神龙汽车目前正处于发展的低谷。东风集团股份2019年的财报显示,去年神龙汽车因销量下滑,利润比同期增亏4.29亿元。

同时,据东风汽车集团最新发布的4月产销数据显示,神龙汽车今年前4个月一共售出了11607辆汽车,累计同比下滑73.74%。下跌的幅度仅次于东风雷诺

产能闲置与人员严重冗余所带来的成本与现金流压力,是摆在神龙汽车面前的一大难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神龙汽车一系列积极自救的措施下,其4月的终端交付量已实现环比正增长。

据悉,从5月开始,神龙汽车的营销将开始由目标推动型转变为需求拉动型,取消网点开票目标捆绑和交付激励分档,实现跟随网点激活、单店销量提升。

最近,在今年3月东风汽车公司领导班子发生一系列调整之后,神龙汽车的最高管理层再度发生了变化。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将兼任神龙汽车董事长;同时,由PSA集团秘书长、中国地区业务负责人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担任副董事长。

曾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一职的张祖同,在职期间不仅为东风乘用车的销量带来起色,而且还大幅提升了公司的体系力。这点对于目前正执行以“元”为名复兴计划的神龙汽车来说,同样非常必要。

功夫拍案:

正处于变革攻坚阶段的神龙汽车来说,“刮骨疗伤”所带来的阵痛必然不可避免。

如何能做到产品更本土化、运营更精准和高效,是实现“瘦身”后的神龙要解决掉的首要任务。

如今法系在华的生存空间已被严重挤压,留给神龙汽车的时间,已然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