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本田SUV将来袭,日产推全新跑车,沃尔沃挑战特斯拉? | 知行一周Vol.87

2020年05月09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大家都度过了一个可谓“史上最长”的高速免费期。而在经过五一假期后,从5月6日零时开始,全国的高速公路正式恢复收费,预示着我们正式迎来了“复工复产”时间。

不过在此之前,相关部门趁着全国高速免费期间,对ETC系统进行了一番升级,不但收费更加清晰,我们开具相关发票也更加方便。不过知行君更关心的是,ETC系统经过这次升级后,能否让大家在手机APP及时查询到扣费信息呢?如果屏幕前的你最近有使用过ETC系统,别忘了在评论区告诉知行君哦。

至于本周在车坛上还有着哪些重磅、有趣事件?下面立马开始最新一期的知行一周。

价格进一步下探,新款奥迪Q7正式上市

指导价:68.98-86.68万元。

记得早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新款奥迪Q7就率先推出了3款限量版车型,其售价区间在69.98-99.88万元。而在5月7日这天,新款奥迪Q7宣布正式上市,同样共推出了3款车型,而且价格也要比此前的限量版车型下降了不少。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Q7不仅在外观颜值以及内饰科技感方面有着较大的提升,而且在配置方面也交足了功课。像空气悬挂、后排一键放倒、感应式尾门,以及全新一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均没有缺席,而且还配备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安全配置,可以实现类似L2级别的自动驾驶。

至于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7根据不同车型,分别搭载了2.0T发动机与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T车型还融入了48V轻混系统,两种动力均匹配8AT变速箱。另外还全系标配了带有机械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在极限状态下,前后传动比能够达到15:85,因此大家也不必过多地怀疑其脱困能力。

总体来说,虽然新款奥迪Q7的售价较老款车型有所上涨,但其产品力的提升程度却堪比换代,不仅对设计、配置进行了一番调整,还对动力、底盘部分作出了优化。光凭这一点,难道你觉得新款奥迪Q7的诚意还不够吗?

广汽丰田“兰达家族”将再添新成员?

自从威兰达面世,汉兰达便多了一位“兄弟”,不过广汽丰田似乎并不满足。近日有消息称,丰田在国内注册了“锋兰达”、“FRONTLANDER”车型命名商标,也就是说广汽丰田的“兰达家族”即将会迎来一位新成员。

那么“锋兰达”会是一款怎样的车型?根据此前的相关消息来看,海外版的丰田全新Harrier将会被引入国内,分别由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进行投产。其中一汽丰田会将该车型命名为“海利亚”,因此知行君猜测,“锋兰达”很可能会成为“广汽丰田版”全新Harrier的命名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Harrier是一款与威兰达同平台的车型,但由于有着更长的车身长度,因此它将会有着更高的定位。至于当全新Harrier来到国内市场后,广汽丰田这次又是否会对该车型的外观作出本土化修改?大家不妨期待一下。

起售价或低于10万?本田全新SUV

信息曝光

丰田要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SUV,本田好像也不甘示弱。最近有海外消息称,本田就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注册了名为“ZR-V”的商标,并且推测这将会是一款定位要比缤智、XR-V更低的车型,价格也会更加便宜。预计该车型将会投放在日本本土和其它发达地区市场。

然而,这款ZR-V未来是否真的会来到国内市场?目前还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但纵观国内如今的SUV市场,像福特翼博、日产劲客斯柯达柯米克等合资小型SUV,它们的起售价早已下探至10万以内,而本田缤智/XR-V的起售价均在12万左右。因此知行君认为,本田在中国市场投放价格更便宜的ZR-V,也并非不可能的事。

终于换代了,全新“恶魔Z”即将来袭

谈起日产的跑车,相信不少网友第一时间都会想起GTR,但只要看过《湾岸》、《头文字D》动漫,或者电影《速度与激情4》的朋友都会知道,日产还有一个“Fairlady Z”的跑车。其中在《湾岸》的剧情里面,主角所驾驶的日产Fairlady 240Z,还被冠以“恶魔Z”之名,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过数数手指头,现款的日产Fairlady 370Z早在2010年便开始通过进口销售的方式来到国内,至今已有10年的时间,这对于一款汽车产品来说,是时候进行换代了。最近就有海外消息称,全新一代的日产Fairlady Z系列跑车将会在未来1年内面世,而且很可能会被命名为“480Z”。

更重要的是,该车型将会搭载与英菲尼迪Q60相同的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最大马力将会提升至480匹,最大扭矩则达到475牛·米,动力得到了大幅提升。而且外观造型也会采用偏向复古风格,相当值得期待。

沃尔沃:有了TA,特斯拉都不是我的对手

近年来,各大车企都在为了实现“自动驾驶”而不断努力,但要是问谁家的智能化程度更高?如今特斯拉的Autopilot智能驾驶系统仍然是首屈一指的存在。

不过,最近沃尔沃正打算为未来的新车配备名为“Highway Pilot”的智能驾驶系统,能够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换言之,这套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将会超越特斯拉如今的Autopilot智能驾驶系统。

最关键的是,这套Highway Pilot智能驾驶系统将会配备远距离激光雷达,具有精度高、误差小等特性,能够支持远距离探测。但由于成本较为昂贵,因此如今在许多车型上,都是采用价格相对较低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作为自动驾驶系统的传感器。

而且相关消息称,预计沃尔沃最快会在2022年推出这套Highway Pilot智能驾驶系统,相信未来将会成为沃尔沃除“安全”以外的又一大亮点。

退市算什么,雷诺还准备“卖楼”呢

不久之前,雷诺就被传出即将在国内退出家用燃油车市场,将业务重心转移至轻型商用车与新能源汽车领域。但经销商们认为,这是雷诺单方面违约,因此全国99家经销商联合向雷诺发起索赔,总金额达到14.06亿元。

与此同时,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不少车企都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就连雷诺也不例外。最近就有海外消息称,雷诺正打算将法国总部的一栋大楼卖掉,以便进一步削减成本,缓解压力。而且该栋大楼对于雷诺来说是诞生之地,极具历史意义。

从知行君的角度看来,经历“退市、被索赔、卖楼”后的雷诺,可谓已经元气大伤。未来能否在国内的轻型商用车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真正发展起来?不禁让人捏一把汗。

知行有话说

记得在早几年的时候,国内就曾经发生过一起油门踏板断裂事故,当时有部分网友认为,会发生这样的问题主要是由于该踏板采用了塑料材质而导致的,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但最近保时捷就表示,品牌旗下的Taycan车型将会采用全塑料的刹车踏板,以便使整车重量进一步减轻,而且由于在塑料当中融入了连续的玻璃纤维织物层,因此踏板的强度会有所保障。如此一来,面对这样一款“塑料刹车踏板”,不知道屏幕前的你又会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