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开始反攻!全新Q7大变样,这次绝不会输在外观上

2020年05月09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2020款奥迪Q7

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奥迪Q7曾经风光无限,2006年该车引进国内时售价高达150万,买单的富商巨贾络绎不绝。然而在第二代奥迪Q7面世之后,却遭遇了销量的滑铁卢。

经过一番痛定思痛,5月7日,奥迪带来了第二代奥迪Q7的中期改款车型,并且称之为"ALL NEW Audi Q7",售价68.98-86.68万元。这次堪称"换代"的中期改款,会改变Q7在细分市场的走势吗?

这次外观绝不会输

很多人认为,第二代奥迪Q7卖得不如宝马X5,是因为它的外观不够霸气。看到中期改款的全新Q7,你会发现它这回是气场全开。

2020款奥迪Q7

老款奥迪Q7

新车采用了全新奥迪Q家族设计语言,更接近奥迪Q8的大气,尤其是车头部分变化特别明显。八边形中网变得更大,原来横向的格栅变成了竖向进气格栅, "罗马立柱式"的经典造型看上去非常大气。

而且改款后的车型,融入了更多RS系列的元素。车头下部,采用黑灰双色的保险杠,并搭配上磨砂银饰板,再加上RS味道十足的蜂窝式进气格栅,新车给人的感觉非常霸气。

2020款奥迪Q7

灯组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头灯与尾灯均采取全新的"分段式"设计语言,Y"字形日间行车灯造型独特,辨识度极高,而且灯腔内部构造非常精致,不愧是"灯厂"出品。而且顶配车型上激光大灯的出现,也让全新奥迪Q7在配置上的竞争力又提升一节。

车身侧面,整体轮廓看上去没有多大变化,但是却给人一种更强的越野感受。主要是因为其在车门下包围处下了功夫,更硬朗的下包围加上强调离地间隙的迎宾踏板,提升了整车的霸气程度。

2020款奥迪Q7

老款奥迪Q7

车尾部分,大量线条设计突出了层次感,贯穿尾部的镀铬条与横向车身线条彼此呼应,搭配大尺寸的排气造型,打造出更为立体式的视觉效果。

从整个外观来看,这一次中期改款之后的全新奥迪Q7看上去很有分量,气势上绝对不输宝马X5奔驰GLE。

高规格的标准配置

除了外观的改变,全新奥迪Q7的内饰变化也是十分明显的。新车的内饰也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风格,看上去和Q8非常相似,最为醒目的变化在中控上,尤其是三块联屏设计为车厢内带来了浓浓的科技氛围。

2020款奥迪Q7

老款奥迪Q7

当然除了视觉上的焕然一新,全新奥迪Q7在配置上也做了一次全面升级,拥有高规格的标准配置。

高规格标配其一,全系标配了7座。虽然不同的人对7座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就国内许多家庭的人员结构来说,7座布局还是有它的实用意义的。就这点来说,全新奥迪Q7更注重消费者的实用性,比宝马X5奔驰GLE更具竞争力。

高规格标配其二,全系配备quattro系统。熟悉奥迪品牌的人,必然都知道它的独门绝技——机械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这次中期改款,无论是2.0T车型,还是3.0T车型,都搭载了quattro,常规情况下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是40:60,而在极限条件下可以达到70:30或15:85,充分提升了这辆车的全路况通过能力。

高规格标配其三,全景天窗和30色氛围灯。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SUV,全新奥迪Q7在豪华舒适方面也不示弱,全景天窗、可设置30多种颜色的豪华内饰氛围灯、四区自动空调及空气质量包等多种装备,能够提升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值得一提的还有新车标配的香氛系统,拥有冬夏两种不同味道,由世界级ROBERTET调香大师专业调制。

除了这些,自适应空气悬架与渐进式转向系统,以及前瞻的48V轻混系统都出现在了全新奥迪Q7身上。引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的话,这次中期改款,全新奥迪Q7诠释了"懂得敬畏之后的无畏,见过顶点之后的起点"。

小编语

4年之后的中期改款,全新奥迪Q7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在继承传奇基因的同时,给新车做了最大幅度的升级。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大中型SUV细分市场,奥迪喊话"别人的高配,就是我们的标配",这头猛狮在2019年打了个瞌睡之后,正在发起重回豪华品牌销冠宝座的反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