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和昂克赛拉对决,马自达舍独立悬挂,本田燃油经济性大胜

2020年05月09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第三代马3在推出后至今,得到了多数用户的认可。马3在小编看来是比较不错的紧凑型车型。

在一些评测中马3在与本田思域现代伊兰特丰田卡罗拉的比较中取得过优异成绩。但是仅仅几年之后,大家看到了思域、伊兰特和雪佛兰科鲁兹这种新一代产品,而马3慢慢的失去了王冠。

在之后的对比中,马3排在第四位,输给以上的三个轿车。不过这并不代表它就不好。只是落后于更新和改进的竞争。

随着2019年第四代车型的首次亮相,小编决定将马3和现在最受大家关注的紧凑型又最有性能潜质的车型2019本田思域,做一下对比测试。

01内饰对比

同为日系车,但马自达本田的内饰还是有所不同的,即使两个品牌的顶配车型。新款马3的仪表盘,门板和座椅均采用柔软的皮革制成,包括后排也使用了柔软的塑料,这是本田无法提供的。

不过,就内部空间而言,马自达的确还是不够的。后排座椅还是感觉比较拥挤,缺少头部和腿部的空间。当前排座椅调整到由驾驶员的驾驶位时,后排乘客的膝盖碰到了主驾座椅的靠背。然而思域却为乘客提供了足够的空间。

本田的7.0英寸屏幕相比,我觉得大家还是更喜欢马自达的8.8英寸屏幕,但小编还是觉得本田的触摸式信息娱乐系统比马自达的看起来更舒服一些。

马3有平视显示器和更大的屏幕,并且这种显示器是在仪表板的顶部,这样能让咱们在驾驶时更容易操作屏幕,还不会分散道路注意力。

另一方面,尽管思域的信息娱乐系统反应非常的慢,而且看上去还有些过时吧,但它更易于控制。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您可以更容易地到找到想要的显示位置。

还有音量旋钮在三年后又重新回归了,实在是让人兴奋。这两款车都有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音频系统也相当不错,仅次于马自达的选配Bose音响。

02驾驶感受

以前的马自达3的驾驶性能使这款车成为多数车主的最爱。马自达的动力总成经过了很好的校准,它给车主们带来了极大的驾驶乐趣,这是同类产品中其他品牌车型所没有的。

但是对于2019的马自达,它放弃了独立的后悬架,改用节省成本的扭转梁,这大大改变了它在道路上的表现。这样马自达在路面上的行驶缺陷就要比本田多的多。

每当小编驶过弯道上的颠簸时,马3的后部就感觉失去牵引力。还有当过不平整路面时,那您就要随时准备感受一下汽车尾部的滑行和跳跃。

但您回到平坦路面上行驶时,您的驾驶体验就会随之变好,但是当路面出现颠簸或不平整时,那您的一切驾驶感受都会下降。

思域对它强劲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感到非常熟悉,它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上坡或高速上不会很费劲。CVT变速箱的声音比较大,但运行的很平稳流畅,总体上还是很不错。

与马3的6速变速箱相比,它还是更受欢迎一些,因为6速在低速行驶时表现的有些呆板。思域的转向非常快、非常的直接,使驾驶员在道路上有一种操作连贯的感觉,而且能让您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前轮究竟在做什么。在0-100加速测试中,8.7s的思域还是高于马3的

03电子辅助

到2019后,每辆思域都将配备本田感应安全技术套件。用户可以获得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辅助,自动紧急制动以及其他附加技术。

在行驶过程中,车道辅助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在高速公路上表现非常出色。上路时思域与前面的车辆保持了良好的距离,并正确读出了车道标志。本田的传感套件确实是最好的套件。但是我们在测试中错过的一件事,就是思域的盲点监控。

这个方面本田仍然使用比较过时的LaneWatch,当右转向信号打开时,该显示器会在中控屏上显示汽车右侧的摄像头的视图。这样对于驾驶员来说没有警报或任何的监控。

马自达在安全技术上排名不高,因为它甚至没有达到自动紧急制动的标准。为了在马3上获得能够对比的安全技术,您必须选择Select套件,套件中包括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警告,驾驶员警报和带有行人检测功能,以及其他附加功能。

即使带有这个套件的马3具有这些选项,但在评测中对它的工作方式并不是满意。车道保持辅助仅在汽车驶过高速上的车道时才进行干预,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则留下了很长的跟随距离。

总结

在两辆车的比较中的下决定其实很容易。尽管新款马3有着非常吸引用户的造型和优质的内饰,但对它的悬架和动力总成所做的更改以及缺乏标准的安全技术都使它无法获得最高分。

如果在这两辆车之间进行选择的话,或许还有更重要的一点也会影响因您的决定,就是马自达的燃油经济性更差。另一方面,思域继续履行其承诺。

能尽可能满足多数用户的需求,比如它可以更运动。它标准设备和内部空间都要强过于马自达,而且口碑一直保持在它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