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点阵LED大灯,9气囊,4.7秒破百,Polestar 2对Model 3有赢面吗?

2020年05月09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些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越做越“大”。

除了一些普通汽车品牌进入新能源领域以外,还有不少豪华汽车品牌也逐渐开始加入。

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沃尔沃也开始进军新能源领域,并随之推出了电气化品牌Polestar。

现如今,Polestar系列已经推出多款车型。 Polestar 2已经正式开始量产,有望在今年年中正式交付。

目前,Polestar 2的定价已经公布,补贴前的价格为29.80-41.80万,补贴后可能还会有着小幅度的下降。 根据Polestar 2的定位来看,与特斯拉Model 3的定位几乎完全相同。

加之更加富有优势的价格,势必会使特斯拉Model 3的市场受到一些挤压。 因此,不少网友们纷纷称:“Polestar很可能会成为特斯拉Model 3的劲敌”!

单看外观的话,Polestar 2的设计的确有些“独特”。 多格状的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在视觉上营造出了极强的未来感,“T”型的LED日间行车灯简洁大方,在细节中点缀出了几分个性感。

来到侧面,Polestar 2看起来更像是一台SUV。 贯穿式的腰线衬托出了硬朗的效果,熏黑处理的A柱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而大尺寸的双色轮毂和较高的离地间隙相结合,平添了不少的跨界感。

尾部方面,Polestar 2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 贯穿式的尾灯从中部延伸至两侧形成“C”型,进一步提高了辨识度,而下侧熏黑处理的装饰板则使车尾的颜值有所提升。

内饰方面,基本“继承”了沃尔沃的家族式设计风格。 黑色与棕色拼接的设计,在视觉上能够营造出较为高档的效果,中控液晶大屏和电子档把等设计则使车内有着更强的科技氛围。

作为一款引领潮流的新能源轿车,配置自然是有着“超前”的水平。 从官方数据可知,首发版将配备9气囊、主动刹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并线辅助等功能,为乘客提供了更高的安全保障。

动力方面,目前仅公布了首发版的动力组合。 首发版将采用的是双电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300kw,峰值扭矩可达660N·m。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可知,仅需4.7S就能够完成0-100km/h的加速。

虽然沃尔沃有着较高的品牌认可度和知名度,但是Polestar却很少有人听过。 相比起其“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3,在品牌方面明显有着更大的劣势。

不过Polestar 2的研发设计几乎都是由沃尔沃亲自“操刀”。 因此,Polestar 2的品质还是值得信赖的,不夸张的讲,丝毫不比特斯拉的水平差。

作为“最安全汽车品牌”沃尔沃所衍生的车型,Polestar 2在安全方面有着更为齐全的功能。 和特斯拉Model 3相比,完全有着“碾压”的优势。

只是,Polestar 2目前只曝光了首发版的配置,入门级版本的配置还无从得知。 如果厂商能够意识到自身的品牌弱势,并通过增强入门级版本的安全功能来弥补品牌的不足,那么,Polestar 2势必会取得良好的市场效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