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价格还是要品质?江淮IC5是否值得购买?

2020年05月09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自从江淮大众将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传出后,江淮方面就动作频频,“与大众共线”生产这一词也经常出现在江淮身上。虽然如今随着西雅特的延迟返华,“江淮大众”的前途未卜,但这并不妨碍江淮背靠“大众”,一步步的向市场发起冲锋。

日前,江淮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江淮iC5 该车将于5月10日晚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纯电动紧凑型轿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530km。目前,新车已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为15.5—18万元。

新车基于江淮嘉悦A5打造,换句话说就是“油改电”车型,所以在外观方面,江淮IC5的整体设计元素还是依靠嘉悦A5而来,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同时充电口被隐藏在格栅中央内部。另外,前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调整,两侧三角形的装饰则是电动车iC5独有的设计,辨识度较高。

与嘉悦A5相同,江淮IC的车身侧面同样是溜背式造型,同时尾门也采用了一样的掀背式设计,在突显个性的同时还拥有很高的实用性。车身尺寸方面,江淮iC5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20/1514mm,轴距为2760mm。在车尾部分,江淮iC5采用了全封闭式后保险杠,两侧的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同时右侧的标识也突显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在内饰设计上,江淮iC5也与嘉悦A5一样,采用了"T"字形布局,只是将燃油版车型的档把更换为电子旋钮。整车中控没有过多的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大尺寸屏幕,这块大尺寸中控屏集成了多种功能,使用起来倒是比较方便。此外,江淮IC5在内饰用料上,基本手能触摸的地方都用上了软性材料包裹,对比该价位的纯电车型,江淮IC5这点值得称赞。

在动力方面,江淮IC5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为34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而电池方面,IC5采用容量为64.5kWh的三元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240Wh/kg,在NEDC工况下可为车辆提供530km的续航里程。此外,据江淮官方介绍,江淮iC5采用了高效节能的热泵空调技术,冬季空调能耗较普通电动汽车减少40%以上,续航里程增加近50km,能够缓解用户冬季里程焦虑。而在充电性能上,其采用快充模式,充电30min可提供200km的续航里程。

编辑点评

在NEDC工况下530km的续航里程,在今天来说并不算特别出色,因为大数厂商的电池供应都为同一家,所以同时期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并不会有太大的差距。不过,结合江淮IC5十几万的预售价,IC5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消费者唯一需要考虑的问题是IC5是由嘉悦A5“油改电”而来。

以前是没得选,车企为了跟上政策节奏、压缩成本等等原因,像市面上投放的都是“油改电”车型,消费者也只能“被迫”选择“油改电”。而如今基于电动车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已经非常多,是否再选择“油改电”车型就需要好好考虑一下了。因为“油改电”受结构限制,存在性能更差、安全性更差、续航更低、空间更小等缺点。所以,对于“油改电”车型,我们的建议是可以买,但不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