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浪们的第一台健康科技座驾,这就是吉利ICON的使命

2020年05月09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最近一个词伴随着五四青年节大火特火——后浪。

后浪们是时代的骄子,是祖国引以为豪的青年力量,是这个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能跟"后浪"一起风靡全国的,是吉利的全新SUV——ICON。

日前,根据吉利公布的4月份销量数据显示,从2月24日吉利ICON正式上市算起,已经累积了超过40000个订单。这样的成绩对于现如今冷清的市场可谓是爆火状态。而究其原因,我觉得其实很简单:

吉利ICON是一台可以成为"后浪们"人生第一台健康科技座驾的存在。

五四青年节刚过,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喜悦,我来到了浙江湖州山清水秀的安吉凤凰山,来参加吉利ICON的专场试驾。

尽管吉利ICON的产品定位是"未来科技座驾",然而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进行体验。受制于疫情影响,根本没有时间进行长时间的近距离亲密接触。如今喜提这样的机会,我在到达酒店的第一时间,就迫不及待地拿到ICON的钥匙准备出发。

我们试驾的是一台吉利ICON顶配的2020款 300T i9 BSG五十度灰的版本。尽管之前在2019年11月就在南京一睹为快(请参照龙猫叔的文章《把汽车变成潮流文化的先行者,吉利icon打开的是怎样一片新领域?》),但是如今出现在眼前依然还是那么霸气而又亮眼。

颜值和设计质感我们暂且按下不表,作为一台主打健康科技的未来SUV,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先开起来体验一番。

一进入吉利ICON的车内,率先进入我视线的不是两块硕大对称的屏幕,而是位于副驾驶前扶手处贴着的CN95的认证标志。这个标志代表着吉利ICON的整个车内是被誉为"CN95级的生态净化舱",让你刚一坐进来就感到安心。

事实上,吉利ICON使用了最高可达到89.9倍于国标要求的健康环保材料,能够全方位构筑9层健康车内空间防护。

在车辆点火启动之前,吉利ICON的内部空调就已经率先通过GKUI app的设置进行车内空调的打开。由于搭载了医用级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吉利ICON能够在45s完成车内空气更换。再配合真车规级别的"CN95"高效空气滤芯,在车内可以说是真正能够做到呼吸和外景里的森林一般的新鲜空气。

然而更令我兴奋的,是吉利ICON上配置的能够在未来升级(选装)的全面抗菌方向盘。这款方向盘通过"黑科技"般材料的更新,能够隔绝99%以上的常见细菌,进一步保护你的出行健康。

没错,这可是市面上第一款全面隔绝细菌的健康方向盘。

握着这样的方向盘,呼吸着这样心旷神怡的空气,怎能不想立刻驰骋一番呢?

出发吧,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法。

吉利ICON上的两块大屏,搭载着最新版的GKUI系统。支持语音对话和操控已经对于ICON来说是入门级的了,一声"你好,吉利"就可以掌控包括导航、音乐、空调等等多种功能操作。

开起来的时候,吉利ICON的"1.5TD+7DCT+48V BSG"的轻混动力组合,给到驾驶信心可以说非常满。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48V电机的辅助下,拥有140kW的综合最大功率和300Nm的综合最大扭矩,动力输出非常顺畅有力。

值得一说的是,在轻混的帮助下,跑高速我们甚至油耗仅有4.7L/100km而已,而即便进入到市区遇到拥堵,综合油耗也仅有6.3L/100km,足见官方的5.7L/100km并不虚假,吉利ICON还是非常省油的。

至于吉利ICON所搭载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由于支持全速域的跟停,因此大大减少了长途行驶的疲劳感。除了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确保应急应对,可以放心交给吉利ICON巡航。

而且还有非常亮眼的在于吉利ICON所匹配的540度全景影像。

何谓"540度全景影像"?是指360度环绕式全车影像+180度透明车底视像系统。这个360度全车影像已经足以同级领先了,这个180度透明车底,更是加强了ICON的通过性和安全性。

而且,在此基础上,ICON还匹配了对于新手司机来说非常友好的APA+自动泊车系统。

双手不需任何动作,一键启动自动泊车,可以说是非常便利了。

于是停下车,静静地欣赏吉利ICON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

即便是长相如此"未来",但是我丝毫感受不到ICON和周围景色有什么违和感。大量圆矩形的设计元素不仅增加了非常强的辨识度,而且还客观给整车增加了不少视觉上的"气势"。

作为一个身高达到190cm的胖子,吉利ICON的2640mm的轴距,加上实现同级最大68.7%的轴距利用率,我让一点也不觉得这台车体积大的同时,竟然乘坐空间还非常舒服。

事实上关于静态体验部分,之前我在《一台"成人不宜"的吉利icon,或许能让父辈多了解你一点》一文中已经写的很详细了,这里就不再赘述。而跟随ICON这一天在安吉游山玩水,确实是非常惬意。

有的时候心下想的就是,一旦拥有了假期,和好友家人游山玩水享受健康的环境和健康的身体,真的是一份平凡的幸福。而有了这样一台吉利ICON,显然对于想要实现这一梦想的年轻人们也算是更进一步。

日落西沉,斜阳余晖。尽管心中带着一点不舍,但是一天与ICON相伴的行程就此结束。我不禁在想:没错了,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后浪们"所需要的一台健康科技座驾。

11.58-12.88万元的售价区间,让"后浪"们并不需要加重负担即可拥有堪比豪华品牌级别的科技体验,这一点已然非常良心。而现在人人都在关注的出行健康,ICON已然武装到了牙齿,这一天的体验也可见一斑。

而有着吉利全系独一无二的设计元素又在彰显了足够个性的同时,能为家人提供健康保障,还能满足年轻人们对于科技魅力的无限追求,可以说,吉利ICON绝对适合做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目前,吉利ICON在4月份主打的健康理念正在伴随着向量逐步深入人心,我相信,未来ICON的销量还会进一步增长。而这,不仅仅是成为吉利爆款神车的归宿,也是让中国的后浪们享受人生的一种使命。我选择相信吉利ICON,而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