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动智能充电服务 华为与南网电动开展技术合作

2020年05月09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与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电动)于深圳举行“智慧能源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智慧能源领域的联合技术创新,携手构建智慧能源新生态,提升研发创新效能,改善客户服务质量,以联合创新实验室为载体,重点开展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合作,更好地服务于能源行业。

活动现场,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总裁周桃园、南网电动董事长邹大中出席签约仪式,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副总裁张峰、南网电动副总经理陈浩舟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据介绍,“智慧能源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华为在ICT和充电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南网电动在ICT技术、智慧能源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创新探索和合作研究,大力推动充电技术及ICT技术在电动汽车服务和绿色能源领域的深度应用。此次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建协议的签署,是华为与南方电网战略合作的深化,通过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模式,华为将进一步助力南网电动将自身打造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绿色能源生态服务商。

此前,华为曾于4月23日发布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新品,作为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华为与全国多地部门深入合作。目前合作的机构包括国家电网(北京)、星星充电(常州)、南网电动(深圳)、华商三优(北京)、珠海泰坦(珠海)以及大连罗宾森(大连)等。

作为华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线之一,华为网络能源产品线产品涵盖数据中心能源、通信能源、智能光伏和智能电动四个领域。其中,华为智能电动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汽车电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充电供电、电控及电池管理等零部件。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的背景下,充电桩、充电模块作为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也迎来了快速发展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