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A3、马自达3&宝马1系……15万预算,你选“鸡头”还是“凤尾”?

2020年05月09日 18:03:06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15万 选车,可以说是一个较为纠结的阶段,想省点,思域、马自达3可以选到很称心的配置;稍微多花点,能上奥迪A3宝马1系,虽说都是入门,但怎么着也踏入了豪华大门。

所以15万到底买“鸡头”还是“凤尾”,就成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纠结点,今天我们就把这四款车型分开来看,到底该如何去选。

思域

指导价11.99~16.99

改款后的思域最明显的就是把车头镀铬格栅换成了亮黑,这个细节改变更符合思域的气质,增添运动感,视觉效果上也更加低矮宽大。车身采用了偏溜背的造型,相比于传统的三厢车,看起来线条更流畅,颜值一直是都是思域俘获年轻消费者,主要因素之一。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在车内空间利用方面,不用丝毫担心,足矣满足正常家庭的需求。

内饰基本没有变化,和现款保持一致,高配车型配备Honda CONNECT系统。动力是思域的成名点,新款依旧搭载了大名远扬的1.5T VTEC 22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同级别中依旧是具有很强的优势。

车载点评 :因为预算在15万,所以我们直接排除了1.0T车型,另外其国五车型还有着5000元左右的优惠。15万可以选择思域的中高配车型了,该有的配置全都有,车内空间足矣满足三口之家的日常需求,想炸个街,1.5T动力也可以让你经常“放肆”。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指导价11.29~16.89万

和思域一样,15万的价格,马自达3 昂克赛拉(以下简称马自达3)同样可以买到中高配车型了。全新马自达3的外观已经进化到了“魂动2.0”版,在整体感觉上明显要比之前的设计更成熟。

前脸设计与老款有着明显的差别,中网尺寸更大,线条简洁,很有冲击力。尺寸方面也有所提升,相比老款在长、宽和轴距上都有一定的加长。

内饰依旧是马自达的家族风格,简约淡雅,没有突兀的色彩搭配,也没有大尺寸的中控屏。全系标配8.8英寸多媒体屏幕,界面仍旧采用列表形式,支持CarPlay和CarLife。

空间不是马自达的绝活,后排的乘坐空间,只能算够用的水准,轴距长了,内部空间没有实质性变化,确实有些遗憾。因为15万的预算,所以在动力上我们就直接看2.0L版本了,搭载SKYACTIV-G系列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02牛·米/4000rpm,与老款车型几乎一致。

车载点评 :颜值几乎可以打满分,即便你不是一个马自达粉,看到这样的设计,也很难不去驻足观看一番。

车内空间,只能说是够用,而在动力方面,已经经历了市场的考验,只不过相较于市面上随处可见的涡轮增压,其在后端加速可能有些稍弱。如果不在意新款的颜值,2019款车型还有着1万左右的优惠。

奥迪A3

指导价18.92~25.27万

现款A3于去年进行更新,外观没有太大变化,还是熟悉的样子,但S-Line车型增加奥迪S3版本的进气格栅。同时,35 TFSI风尚型及以上车型标配红色RS出风口和S系列钢制歇脚踏板,外饰颜色也丰富至6种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4T/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90马力,并且能够满足最新的国VI排放标准。

车载点评奥迪A3的终端优惠,让它性价比十足,普遍在3万以上。从汽车之家的显示参考价来看,35 TFSI 进取型的两款车型在优惠后都在15万左右,而改款也只有16万,价格很有希望谈到15万。只是在车身尺寸上,它并不如前面两款车型,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所以也就别指望它有多好的乘坐空间了。

另外在配置层面,倒车影像还是选装,没有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都是选装,如果能接受这些问题,那么您可以考虑A3了。

宝马1系

指导价19.88~26.38万

宝马1系的前脸部分没有沿用家族流行的大灯与中网相连的设计风格,不过低矮的造型让它看起来还是很精神的。宝马1系内饰较为传统,各区域布局很清晰,并且中控略微倾向主驾驶一侧,是典型的偏运动设计。动力方面15万的预算,只能考虑1.5T版本,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为三缸发动机。

车载点评 :终端优惠确实给力,直接5万多的降价,让宝马1系120i时尚型,跌进了15万以内。但同样要面临和A3一样的问题,车身尺寸相比以上两款车较短,不过比奥迪A3要好一些。

配置相比入门款的A3要好一些,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等基本功能都有所配备,只是这个3缸的发动机,可能会让一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

如果只有15万的预算,其实更建议选择“鸡头”,无论是配置还是车身尺寸的表现,都更全面一些。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到后期的保养问题,豪华品牌的保养费用,相对来说会比合资要高上一些,这都在无形之中多了不少的用车成本。

当然,如果您只是为了个过渡,很快就有换车打算,或者只是满足个人的需求,豪华的入 门车型也是可以考虑的。

车载娱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