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中高端新能源战略 荣威R标与MARVEL-R设计解析

2020年05月09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5月7日,买车网(Buycar.cn)从官方获悉,上汽荣威旗下全新纯电动SUV——MARVEL-R官图正式发布。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理念与品牌LOGO,并且配备了5G通讯与L3等级自动驾驶。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表示,荣威R标是基于荣威品牌新能源愿景设计的全新品牌形象,新车是荣威R标“科技兑现想象”愿景的落地,展示出了面向5G时代的前瞻科技力,造就人车无界沟通的未来体验。

R标将成荣威中高端新能源车型专属

在介绍新车之前,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上汽荣威品牌全新狮标与R标。根据上汽荣威的规划,两个车标体系分别对应两个产品序列,R标将成为荣威品牌中高端新能源车型的专属标识;而狮标将专注燃油车系列车型。

全新R标的标志元素取自于荣威英文首字母R,R字母的优点在于简单、通用,设计难点在于它是26个字母中极少的既不左右对称也不上下对称的字母。设计团队从篆书的“人”字出发,用篆书均正稳固的比例架构来平衡英文字母R的不对称架构,使整体视觉效果更为和谐。

此外,新R标也体现了海派文化特点,R标主体部分意向来源于上海的标志——黄浦江,设计细节处借鉴了中国书法的运笔技巧,在细节处可以看到侧锋落笔和抽锋收笔。

R的大轮廓采用两个1597:987的圆形框成,实现黄金比例,各倒角数值采用斐波那契数列。相信各位对于这些设计细节看的也是一头雾水,但结果却显而易见,呈现出了新R标“均匀齐整,体正势圆”的视觉效果。

据悉,全新R标整个设计过程历经10个月时间,由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国际顶级设计高校、世界级大师领衔的顶级设计机构和上汽设计,合计16支设计团队超300余位设计师倾情参与,共产出设计方案500多份。最终,经由上汽乘用车超20次、上汽集团6次评审把关,全新R标脱颖而出。

MARVEL-R采用“环宇之光”家族设计

未来,荣威R标旗下车型将采用全新的、专属的集智设计语言,而荣威MARVEL-R是集智设计理念在SUV产品上的首次量产演绎,新车也将成为“环宇之光”家族式设计风格的蓝本。

MARVEL-R基于全新“环宇之光”家族式设计风格,其标志性的设计元素来自贯穿前脸的LED灯带,两端呈C形上翘,兼具日间行车灯和流水式转向灯的功能。

将视线下移,集成式的矩阵式大灯被放置在包围两端的超大号进气格栅之中,参数化的风格前卫且充满设计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瓦纳卡灰色车漆,其灵感源于瓦纳卡湖冰川层中的灰度色,极致而又纯净。

相比激进的前脸造型,MARVEL-R的侧面线条更加趋于常规化,但依然可以看到很多细节之处的设计闪光点,双腰线设计从前灯带出引出并融合进尾灯组之中,通过双腰线之间的变化,为整个侧面线条营造出了更加运动的风格,宽车肩设计营造出后移的视觉重心,扎实且充满力量感。

蓝色的轮毂相信更能吸引目光,官方称其“聚能轮圈”,融合了发光元素,为其新能源风格再添一笔点缀。新车还采用了黑色车顶设计,并搭配了尺寸不小的全景天窗,银色的大尺寸扰流板从车顶延伸而出,使其线条比例更加协调。

新车尾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灯线两端呈Y形发散的箭翎式造型。中央可以看到发光的全新“R”LOGO之上,包围两端的进气口也与车头部分相呼应,同时丰富了车尾的层次感。

据官方表示,新车将会搭载上汽最新的5G通讯技术与L3等级的自动驾驶技术等。此外,新车还具备停车起步引导、弯道智能减速、车速引导、交通路口冲突避免提醒等功能。

编辑总结:

作为荣威旗下R标旗舰级新能源系列的首款车型,MARVEL-R展现出的R标车型家族风格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上汽集团集智设计理念下的首款SUV车型,MARVEL-R同样展示出了上汽三大前瞻设计实验室愈加成熟的设计理念。据悉,荣威品牌最新战略规划相关信息,还需等待5月10日“荣威新国潮”品牌发布活动中揭晓,买车网(Buycar.cn)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