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T首批车主“开箱”验车, “后浪们”还满意吗?

2020年05月09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自3月初亮相后,长安汽车全新引力系列下的首款车型UNI-T便引发了各种关注,作为长安直指年轻消费市场的一款全新产品,虽然没有正式上市,也没有预售价格,但是得益于其“先享体验计划”的推行,日前UNI-T迎来了其520名首批车主的提前体验。那么,首批车主们还满意吗?

颜值体验:细节吸睛

应该说,UNI-T亮相即火的直接原因就在于其颜值设计,采用无边界设计语言的UNI-T让人完全颠覆了对长安汽车的固有印象,无边界前格栅、分体式LED前大灯、纯粹曲面车身设计、隐藏式门把手、V型扰流板……正如长安汽车全球设计总监陈政所说:“过去的设计是通过倾斜的线条来营造动势,但是我们采取了更高级的手法通过比例和体量来调整姿态,营造动势。”这种设计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让UNI-T和同级竞品从起点就形成鲜明差距,强调了其自身的个性化身份。

首批体验用户之一的电竞达人小落就表示,第一眼最吸引她的就是UNI-T无边界的前格栅,“我经常玩的《王者荣耀》里有个法师叫做异星,他的法器释放出来的效果和UNI-T前格栅特别像,也是一格一格的,它的作用就是能把人定住,就像这个车的前脸吸引住我一样。另外一个细节就是车头四叶草的设计,四叶草代表幸运,一看到就让人觉着心情很好。”

而原创的V字型尾翼设计,由于类似电竞游戏中代表胜利的“V”,也特别吸引了小落的注意。实际上,这个V字型尾翼不仅有颜值,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效引导气流,提供一定的下压力。

除了外观,让小落感受到贴心的还有座椅,和电竞玩家必备的电竞座椅类似,UNI-T的座椅贴合度让人感觉十分舒适。

“目前很多车都不会专门考虑女生所需的一些细节问题,但这款车都考虑到了,不管是储物还是无线充电,都让人感觉非常贴心。”小落表示。

智能体验:AI全方位管家

如果说颜值吸引的更多是女性车主的视线,那么智能科技配置则是无数科技男们的关注焦点,而UNI-T智能车机功能表现如何呢?

按照长安官方的介绍,UNI-T是第一款搭载国产AI芯片的智能汽车,由长安与地平线联合开发的“智能驾驶舱NPU计算平台”,应用机器视觉和定向语音识别等前沿科技,可全方位实现车内场景化感知,并基于感知结果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智能推荐以及智能车控等服务。

首批体验用户创客小宇表示,这款车的车辆远程控制系统能够随时将爱车掌控在手,“比如在停车场找车,以往都是要找很久才能找到,但是UNI-T的远程控制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据介绍,UNI-T配备手机蓝牙钥匙替代实体钥匙,通过手机即可实现车辆的解闭锁、寻车、开后备箱、遥控泊车等,还可远程分享蓝牙钥匙权限给他人使用,更贴心设置使用权限和钥匙回收。

“在经过体验后,感觉所有操作都可以和车机‘小安’进行沟通,像是找了个AI管家,非常贴心。”小宇表示。

动力体验:符合预期

当然,作为长安全新平台架构下的产品,UNI-T的产品力更大一方面还集中在其全新的动力系统上。

据介绍,长安UNI-T搭载的蓝鲸NE15T发动机,源自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开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其搭载全新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和7速湿式DCT变速器,最大功率132千瓦,1250rpm即可输出高达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

在实际体验中,改装达人超人表示:“开起来加速很好,转弯指向和回馈也都很好,动力和操控完全达到了当初的预期。”

编辑点评:此次先享体验的车主所反馈的情况显然让更多消费者对UNI-T有了更多期待,不管怎样,作为长安汽车品牌转型、面向高端市场的重要产品,UNI-T的到来颠覆了长安汽车以往的品牌形象。那么接下来的价格牌将如何打才是对长安真正的考验,太低不利于高端形象的树立,太高消费者接受度势必会降低,这个度如何把控,长安还得好好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