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若允许美国人起诉中国,将发生什么?美媒:美国人将付出惨重代价

2020年05月09日 19:4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美国国内的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然而,美国特朗普政府却并未将注意力集中在疫情的防控工作上面,反而,频繁的对中国进行“甩锅”栽赃,声称“中国应为此次疫情全球大流行负责”,并向中国进行索赔。此前,美国密苏里州总检察长施密特更是宣称起诉中国,妄称中国要为新冠肺炎疫情在密苏里州乃至全球造成大量死亡、病痛和经济损失负责。如若真的允许美国人起诉中国,将会发生什么?对于这一问题,近日,就有美国媒体给出答案:“对中国起诉,将使美国人付出惨重代价。”

据央视网5月7日报道,美国《外交政策》网站5日发表评论指出,如果美国国会投票允许美国人起诉中国,那么,第二天,中国将会授权其公民对美国提起诉讼,紧接着在几天之后,伊朗、委内瑞拉和古巴也将使诉讼合法化。一两个星期后,伊拉克、叙利亚、索马里、利比亚、塞尔维亚、海地和也门同样会通过相应的立法。此外,像埃及、越南、老挝和墨西哥这样的国家也会效仿,许多拉美国家随后加入。随之而来,将会有大量的针对美国的诉讼。

试想一下,在过去的二十年的时间里,美国凭借着其霸权主义行径,对他国实施轰炸、入侵和占领,此外,美国国务院、中情局和其他机构干预了数十次外国选举,这些行为足以使他国对美国心有不满。一旦美国开启“起诉他国”的先例,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事实上,对于美国政客所谓的“起诉中国”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就曾明确表示,所谓诉讼纯属恶意滥诉,有违基本法理。根据国际法上的主权平等原则,中国各级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所采取的主权行为不受美国法院管辖。此类滥诉不利于美国国内的疫情防控,也与当前国际抗疫合作背道而驰,美方现在正确的做法应当是驳回滥诉。向中国“甩锅”、推责,解决不了美国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中国搞滥诉也不可能得逞。

不仅如此,美国政客的“起诉”也遭致美国内部的多数反驳,密苏里州民主党执行主任劳伦·格普福德就一语道破其中“猫腻”:诉讼不过是这位共和党总检察长的“噱头”,因为后者正准备今年的竞选连任。此外,芝加哥大学国际法教授汤姆·金斯伯格也指出,许多政客关注所谓中国问题,是为了掩盖美国政府自己的错误。就连美国网友也不禁发声:也只有在美国,人们不去同病毒战斗,而是去起诉别人,这很美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