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发出最严禁令!这三类人将永远失去中国籍,外国人气急败坏

2020年05月09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的中国,已经不是几十年前的中国了,现在的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地位逐渐提高,话语权也越来越有分量。其实从这次疫情就能看出,中国已经是世界强国了。随着中国地位的提高,一些外国人纷纷来到中国生活、定居。一些老外还想加入中国国籍。如今中国发出了三条禁令,这三类人将永远失去中国国籍,外国人气急败坏。

现有双重国籍的人,中国一直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但是事实上当前国内依旧存在双国籍的情况,之所以会如此,在于这些拥有双国籍的人一直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中国不承认双国籍的情况针对这类人其实是不承认其外国国籍的,也就是说,中国的相关机构不会认定他是外国人,只承认其是中国人。

当然这样的解释并不能让所有人信服,申请加入外国籍是他们的选择,很多双国籍打擦边球,取得外国国籍还在中国生活工作, 这其中艺人居多,一直以来国人对这类双国籍艺人诟病颇多。之前中国就不承认双国籍,但是一直都没有进行归属。

现如今中国也发出了最严禁令,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马上就会有新政策进行部署,这下让一些双国籍人士慌了。如果他们不愿意放弃外国籍,那么就等于自动放弃了中国籍,到时候他们想再加入中国籍就难上加难了。

已经移民到国外,成为外籍人员并自动放弃中国国籍的人,改革开放前,我国的综合国力和经济条件远远不如一些西方国家,于是很多人跋山涉水前往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发展。出国的这些人中,还有不乏一些留在国外定居的人,有的甚至加入了所在国的国籍,在他们加入外国籍的时候,就等于自动放弃了中国国籍。之前很多人费尽千辛万苦拿到美国绿卡,在宣誓的时候就已经和中国这片土地没有关系了。

所以在这次疫情来临的时候,这些拿着美国绿卡,甚至一些获得美国籍的人居然想回国免费治疗,这完全就是不可能的事情。甚至一些人仗着自己是美国籍到处都是优越感,嫌弃我们国家,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对于移民外国,拿到外国籍的华人,他们已经不是中国人了,加入美国籍的那一刻,就永远失去了中国籍。

拿到中国国籍但有犯罪的外国人,中国籍是世界上最难获取的国籍,一般来说,能拿到中国籍的外国人往往都是对中国做出一定贡献的人,像北京队的明星球员马布里,曾为北京队在4年内获得总冠军,为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他还是北京的第30位荣誉市民,穿马褂,挤地铁,听相声,受到大家的喜爱,和其他普通的北京人生活没有什么区别。

他从2015年就开始申请中国绿卡,直到2016年4月,才拿到属于自己的绿卡,整整一年。足以看出要想获得中国国籍都多难。但是有些外国人拿到中国籍之后,不懂得珍惜,甚至做出违法的行为,对于这样的外国人我们会毫不留情地将他们驱逐出境,永远不会重新获得中国籍。

对于以上这三种情况,他们将永远失去中国籍,对于这一最严禁令,中国人纷纷叫好,但是一些外国人却气急败坏,因为在他们心里还想着一边拥有中国籍,一边抱着外国籍,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