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Model 3还是ES6,答案都在这|答读者问

2020年05月09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尽管汽车市场销量表现仍未完全恢复,但是选车、用车等问题依然围绕着大多数车主和准车主们。本期《答读者问》在近期提问中挑选了其中六个问题为大家一一解答,如果你也有属于自己的用车和选车难题,不如也在文章下方留言提问吧。

问题一:比亚迪e2怎么样,适合城市代步吗?

比亚迪e2的工信部标准续航里程为305km,长续航版本的标准续航里程为405km。如果只是日常城市代步,且家中具备充电条件的话,比亚迪e2用作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首先价格上能够控制在10万元以内,即便是标准续航也足够上下班、城市内出行使用。按照上下班平均20km/天的路程来算,综合天气、路况等条件,理想情况下一周充一次电也是够用的,当然如果家中有充电桩的话,其实电动车就像手机一样,下班回家停车后充一晚足够第二天使用。

问题二:想买新能源车,自主品牌纯电小型SUV有哪些推荐?

纯电小型SUV目前的确是中国品牌的天下,放眼望去合资品牌可选范围十分有限。那么在众车型中最为推荐的则是比亚迪元,补贴后售价为8.99万-13.99万元,同样分标准续航和长续航两种版本,标准续航为305km,长续航版本为410km。之所以推荐比亚迪元 ,其实主要原因是比亚迪在电池技术方面的可靠性可以说是中国品牌中的代表,毕竟新能源汽车在使用过程中涉及到天气不同影响续航里程、充电速度以及是否存在自燃的可能等问题,相比之下比亚迪元会是更安全的选择。

问题三:最近想换车,逸动PLUS和朗逸、轩逸该怎么选?

同为中级车,逸动PLUS能够和朗逸、轩逸这两台常年销量王者并列成为选项,可见逸动PLUS近期受关注的热度确实非常高。如果预算有限,以性价比为主要需求的话,那么逸动PLUS是不错的选择。相反,如果在意物有所值,并且注重车辆的长期使用可靠性和稳定性表现的话,建议还是在朗逸、轩逸中选择。这里我们更推荐朗逸,尽管是中级车,但是大众的做工品质依然强于日系品牌,并且朗逸在动力总成上比轩逸更新,既然是买新车,最好还是“买新不买旧”吧

问题四:推荐几款比较不错的混动SUV车型?

首先在“混动”这一选项中,就要分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所以我们根据不同种类的混动形式推荐两款最具代表性的SUV。

油电混动SUV中首推全新一代RAV4荣放。作为一台城市SUV,RAV4荣放不仅在动力总成上采用THS II混动系统,并且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并且在四驱性能上装配了最新的E-Four电动四驱系统,使得车辆在越野性能上能够和传统四驱系统有了一较高下的基础。重点是,即便两驱车型,比起以往日系油电混动车型的价格来说,如今RAV4荣放混动版售价真的太喜人了,仅需22.48万元就能将混动SUV开回家,可以说十分超值。

插电混动SUV则首推途观L PHEV。眼下插电混动领域,没有特别出色的也没有过分差劲的选择,那么在众多技术水准不相上下的车型中,选择大众是最简单也是最靠谱的答案。首先在车型上,途观L PHEV有着途观L这样靠谱的底子,无论是品控还是空间包括外形上都没有太多值得纠结的点。动力方面,途观L PHEV有着400N·m的系统综合最大扭矩,并且工信部油耗仅为1.9L/100km,实测油耗也仅为4.6L/100km,相比汽油版车型节能省油能力值得下手。

问题五:30万买Model 3还是ES6?

虽然蔚来汽车的确是造车新势力中脚踏实地的佼佼者,但是同价位、同样是国产,虽然一台是轿车一台是SUV,但如果价格是唯一的需求考量标准,那么依然推荐选择Model 3。

具体功能对比上无需多说,因为不同需求的人对于不同功能的配备和使用有着不同的标准,就像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一样,有的用户非常注重续航,那么安卓手机是更好的选择;反之如果你更注重系统生态的高级感和便捷度,那么苹果才是不二选择。所以在功能性方面,二者似乎没有太多可比性。

而之所以30万元推荐选择特斯拉Model 3,是因为从长远角度和现实层面来看,特斯拉的技术超前度和互联功能的智能化程度,是在国际上被认可程度更高的。曾经有两份调查显示,对于未来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大多数国际汽车制造商认为宝马特斯拉更厉害;另外在大众宝马等高层看来,特斯拉的技术的确是当下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都难以轻易超越的,不仅仅是在续航性能上,包括设计、APP使用、驾驶辅助等方面,都值得许多老牌汽车制造商学习。

所以综合来看,想让30万元花的物超所值,选Model 3,前提是:耐心等待它的价格稳定后再入手,否则容易后悔。

问题六:灵魂发问,谁适合买纯电动车?

既然你灵魂发问,我们也灵魂回答。买电动车,有两种人最适合,一种是不晕车的人,一种是有钱人。

虽然“晕车”这一话题很少在人们日常用车中被提到,但是我们相信至今依然有不少人被晕车这一问题困扰着。遇上风琴脚的司机会晕车,遇上世纪大堵车会晕车,坐在副驾驶或者后排跑山路会晕车,包括乘坐甚至驾驶电动车,也会晕车。

虽然在学术上晕车有很多解释和预防办法,但是真正晕车的人明白,当“晕”这件事上头之后,一切就像关不住的水龙头一样,痛苦难以言喻。

另外纯电动车的确适合有钱人买。这里的有钱人范围很宽,不是一定要住别墅开兰博才叫有钱人,而是家中已经有一辆可以满足长途驾驶、或者全家使用的燃油车之后,为了满足其他单人用车、代步或者不限号等额外需求,并且拥有独立的充电桩设施,才能更全面的感受到使用纯电动汽车的好处。否则,技术条件稍微欠缺的用户,都无法体会到使用纯电动车的真正快乐。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纯电动车主疯狂安利自己的车时,大多数人都是一脸难以理解的表情。

快乐和痛苦一样,同一件事无法带给不同人相同的感受,即便看似相近,实际上也差之千里。

图片来源于各汽车品牌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