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内高端纯电车竞争白热化!一大波新车入局,特斯拉不孤单

2020年05月09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30万内高端纯电车竞争白热化!一大波新车入局,特斯拉不孤单

如今30万的中高端选择已经不只是BBA或者二线豪车,还有一大波高端新能源车了,比如说不久前发布的Polestar 2。

“平民”Polestar、小鹏P7入局,特斯拉有压力了吗?

Polestar这个作为沃尔沃旗下的高端纯电品牌,第一款车很明显只是为了吊高品牌调性的产品,真正走量的是起步30万不到的Polestar 2,而这款车也将进入25-25万纯电新能源市场的厮杀,目前这个市场的头号对手自然就是如今火得一塌糊涂的特斯拉Model 3了。

今天我们就聊聊目前这个区间的各个车型都有什么特点。

Polestar 2

还是先说说Polestar 2,作为一辆全新发布的车型,在沃尔沃的背景下,它还有着全新的安全配置。例如新一代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技术。车的全身都遍布着雷达和摄像头,让车辆拥有了非常好的环境感知力,即使在130km/h的速度下,也可以提供加速、刹车以及转向的辅助功能。

另外,IntelliSafe智能安全系统能让操作者对盲区的车辆行人进行监测,来确保道路的各方面的安全。除此之外,Polestar 2在前排座椅加入了独特的前内侧安全气囊,这代表着如果车辆受到了撞击,那么前排乘员将会被气囊全方位的保护着,这样可以对前排乘客形成更好的保护。

而在电池安全方面,在汽车两侧前防火墙的底部边缘都设计有SPOC挡块(实心铝块组成)。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在偏置碰撞过程中,车轮和其他物体侵入驾驶室和电池组。而且像一些汽车的发动机在发生碰撞时都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可是Polestar并没有发动机,它是一个纯电动车型,而这个挡块的作用可以让它减小碰撞时的力度,加强安全性。

而目前市场上Polestar 2有两款车型,价格在29.8–41.8万元之间,目标续航里程为 450 公里,虽然在续航里程的方面上Polestar 2并不是特别优秀,环保和安全才是它的主推目标。

Model 3

Model 3的话题点实在是太多了,一来实现了国产化成为最便宜的特斯拉,二来一再降价,如今已经到27万多的起步价,让老车主恨得牙痒痒,让潜在买家蠢蠢欲动。而且特斯拉在中国超级工厂奠基1年之后就开始交付,速度奇快无比。

国产Model 3尽管可称为是“最弱”特斯拉,可它所表现出的活力与性能依旧抢眼,不到5.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早已超过GTI这些经典小钢炮的水平,还有电机特有的敏捷高扭输出。30万左右的价格确实很吸引人,而且整车OTA升级,让你不断维持新鲜感,让汽车不仅仅是汽车,更像一个大玩具了。

小鹏P7

再来看看也是新晋上市的小鹏P7。从价位来看,22.99万起步价的P7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基于SEPA平台打造而来的小鹏P7做得就十分出彩,极简的前脸形态呈现出独具科技感与未来感的特色。突显个性化的细节地方也有不少,如无框车门、全景玻璃车顶、隐藏式电动门把手、前后LED贯穿灯、19英寸双色运动轮毂等,均竭力迎合主流年轻消费族群的审美偏好。

而且P7集高精尖技艺于一身的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如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辅助、ALC自动变道辅助、ATC自适应弯道巡航、多场景/车位自动泊车辅助、前/侧/后向碰撞预防、主驾MSB电动安全带、透明底盘等,该车几乎全方位照顾齐了主被动安全。续航方面在568km-706km不等。

小鹏P7的丰富自家产品阵容和扩宽受众群,也填补了自主品牌高端纯电动轿车的空白。关键综合该车的实际竞争力来看,确实也做到了让消费者买到实惠高质中国车的初衷。

理想ONE

这个价位常见的合资车型比如汉兰达,长度也才4890mm,昂科旗的车身要比汉兰达大一些,也才4981mm,而理想ONE的车长已经超过了5米,宽度也接近2米了,虽然在同等售价区间内,国内品牌车型的车身尺寸做得比合资品牌车型大是一个常见的做法,但理想ONE这个身材还是大得有些出乎意料的。

所以,理想ONE的对手有点跳脱,不是蔚来、小鹏、威马这些新势力,而是像汉兰达、途昂等这些合资品牌的传统车型,理想ONE相比它们的优势在于提供了更大的尺寸、更好的使用经济性、更多的配置。

总结:

综合来看,25-35万这个区间的高新纯电车型的竞争日益激烈,从Model 3的大卖可以看出,如今新一代消费者,特别在1、2线这些城市对这类车型的接受度会更高,所以如今的越来越多同类的新产品加入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