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超越CR-V,领克05的底气从哪里来?

2020年05月09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5月5日,领克05正式上市。

除了最先开售的四驱时间限量版,领克05这次另外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17.58-21.28万元。

考虑到此前在领克旗下的纯燃油车领域,起售价最高的车型是15.08万元起售的领克01,领克05无疑取代后者成为了领克纯燃油车系列中起售价最高的车型。

而17.58万元的这个价格,也正式探入了合资品牌主流SUV的市场区间,起售价甚至超过了该级别的主流代表本田CR-V

那么在看上去几乎没有性价比优势的条件下,领克05要靠什么打动消费者呢?

01

轿跑身姿+2.0T动力总成

对于领克05来说,最显而易见的优势自然是轿跑造型所带来的颜值加分。

毕竟同价位采用轿跑造型的合资SUV只有一款不太出名的斯柯达柯迪亚克GT,而大众探岳X目前又尚未上市。

因此面对合资品牌的主流SUV车型时,领克05更具运动气息的轿跑风格也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值得注意的是,领克05这回在“内在美”上也下了功夫。相比领克01、02和03的“性冷淡”风,领克05反而注重起了科技感和运动感的塑造。

首先是中控部分进行了明显的改变,同时融入了贯穿式出风口及NUBUCK正绒面革材质来提升档次感,红色缝线的加入则暗示了其不俗的性能。

整体来看,作为领克目前的旗舰车型,领克05除了采用较为流行的轿跑造型外,整体静态体验相比领克旗下的其它车型也有了不小的提升。

而面对价位近似的合资竞品车型,领克05在参数数据上似乎也未落下风。

2734mm的轴距领先同级,而全系标配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基本上算是同级SUV中的最强动力,6.7s破百的实力也着实不俗。

因此在同等价位,颜值和动力似乎是领克05最明显的优势。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目前该级别的主流合资SUV大多有不同幅度的优惠,终端的裸车起售价大多可以落在16万元上下。

倘若如此来看,领克05的起售价似乎比合资品牌主流SUV还贵了1.5万元左右。看上去“高价销售”的领克05有落入叫好不叫座局面的风险。

但别急着下定论,在配置维度上,领克拿出了更进一步的诚意。

02

一分钱一分货的配置设定

先来看领克05入门的两驱耀版本,其标配了LED大灯、R19轮毂、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仿皮座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分区空调等配置,基本囊括了安全、实用所需的必要配置,基本已相当于竞品的中配水准,购买价值已经非常高。

再往上一个级别是18.68万元的两驱耀Plus,其在两驱耀的基础上新增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无线充电、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氛围灯等等。相比最低配提升1.1万元,看上去也蛮值。

至于两驱版本的顶配,则是19.98万元的耀Halo,主要提升的配置有R20轮毂、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后备厢、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系统、皮/翻毛皮混搭座椅、驾驶位座椅通风、燕飞利仕音响、后排隐私玻璃等,主要是一些豪华配置,似乎更适合预算比较充足,且对生活品质要求较高的人群。

而四驱版本的劲Plus和劲Halo在配置上分别看齐耀Plus和耀Halo,其实基本可以看作是多加1.3万元买一套四驱系统,外加换挡拨片和陡坡缓降功能。

因此综合来看,领克05的低配版本就相当于合资竞品的中配车款,而高配版本的配置则比大多数竞品的顶配也要更加丰富,有一些些错位竞争的味道,考虑到2.0T+8AT这套动力总成的加成和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领克05的性价比优势还是相对明显的。

03

小结

领克01之后,领克02和领克03的起售价均有所下探,而领克05则取代01成为了家族旗舰。因此一定程度上可以认为,领克05是领克品牌进一步向上的尝试。

但这并不是领克向上冲高的终点,根据各路渠道的消息,领克不久之后还将投放一款7座中大型SUV,基于SPA平台打造,代号为EX11,起售价大概率会突破20万元,也许到那时,领克05在终端市场会更加如鱼得水。

撰文|韩主任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