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注意了!这几种违章纪录可以撤销,别白扣分交罚款了

2020年05月09日 22:33: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开车出门总有不留神的时候,车辆有一些违章的情况是在所难免的。毕竟即便是十几年的老司机,也不能保证开车上路一次不扣分不罚款。所以,车主朋友们除了要尽量减少违章的发生外,也要搞清楚车辆违章的处理方式和方法,比如有些违章是可以撤销的,就别傻傻的直接去交钱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到底哪些违章是可以申请行政复议并撤销的?

1、避让特种车辆

避让特种车辆违章是指因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执行紧急任务,必须进行避让行为而发生的一些违章。但需要注意的是,车主需留存相关的证据,并向交警部门及时提交,否则是不予以酌情处理的。

2、信号灯、标志和标线与现场交警指挥不一致

信号灯、标志和标线其实就是车主行车的标尺,但有些情况下,交警会在交通现场进行指挥,以确保路口及交通要道的正常通行。所以在交通现场因听从现场指挥而被违章的情况也是可以进行申请行政复议并撤销违章的,但是最好保留现场视频记录或查询交警出行记录作为证明资料。

3、重复录入

重复录入的意思是车辆有一次违章却被录入两次,因而有两张相同的罚单。所以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被电子警察拍了两次时,车主是可以向交通管理部门说明情况,并申请撤销一次违章处罚。

4、套牌车违章

套牌车违章其实就是自己的牌照被人盗用了,通常出现在一些有违法行为的车辆身上。这就需要按实际情况来处理,如果单牌照一样车不一样,那么就只需提供行驶证、驾驶证等就可以申请撤销。如果牌照和车都一样,那就需要提供更多的资料,比如行车记录影像、停车缴费记录等等以证明自己车的清白。

5、避让事故导致压线行驶

避让事故车辆是指因避让故障车、事故车、抛锚车等情况而导致的违章行为。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碰到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进行记录并保留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视频及画面,在行政复议时来证明特殊情况是真实存在的。

6、信号灯故障

路口的信号灯故障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这样的情况只需要到交警部门进行申请撤销就可以了。如果是信号灯故障指示有误,也是可以去申请的。

7、红灯越过停车线,立即停车

一般来说,红灯路口当车辆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到对面车道就算闯红灯。但有时候,一不小心就容易越过停止线,那么此时就需要立即停下来不要直行或拐弯,这样的话电子眼通过视频监控就不会判断为违章。

8、驾车跟前方大车距离太近造成的误闯红灯

跟车距离一直是车辆行驶中需要注意的,但有时候路上车辆过多也会导致跟车时不小心就违章了。尤其是当前面为大货车时还要过红绿灯路口,经常会因为视线受阻而误闯红灯。这种情况下也是可以去申请复议并撤销违章处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