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MAX”便宜的“PLUS”,这台狮标SUV香不香?

2020年05月09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日前,上汽荣威全新RX5 PLUS车型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售,该车可视作现款RX5的中期改款,相比老款,新车型内外设计更前卫,功能配置也有进一步升级,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区间为12.28-13.98万,价格将略低于RX5 MAX(指导价:11.88-18.98万),主攻1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

外观方面,新车将提供精英版和新锐版两种造型,两者主要以年轻和动感元素进行区分。同时,新车还将配备全新黑底logo,辨识度更加突出。应该说,荣威新logo“R标”(狮标)的设计手稿,确实比之前的logo好看,更简约,现在用的logo无论在什么车上都感觉很违和……

尾部方面,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新车车身长度为4556mm(选装件不同为4571mm),轴距为2708mm。

内饰部分,还是挺漂亮的,尤其用了电子档把,赞一个。整体看更有科技感了,只是感觉有点冷冰冰。目前动力系统还没有公布,发动机估计还是1.5T,但若继续使用那台双离合变速器就等于自毁前程,猜测至少是6AT,有可能会上CVT,但总归都是通用的变速箱,千万别让双离合再毁这个车啦。

另外,从图中的大屏可见,主界面的UI发生了变化。在斑马开发的这套交互中,默认的一直是地图界面,代表了车主驾驶时最常用的场景。而在这个新的UI中,据斑马声称,设计成了“A-B平行世界”,A世界仍然是“地图桌面”,而“B世界”将采用卡片瀑布流的布局,展示常用的功能,也可以DIY。从车机的交互体验来看,摆脱手机思维的束缚,充分满足用车场景需求,是大的方向。斑马这套交互效果如何,还需要实车体验。

根据官方宣传资料显示,荣威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超级智能,超级聪明。不仅“听得懂”车主的语音指令,还会“在线学习”,不断进化。即将在荣威RX5 PLUS上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HW2.0 VENUS1.0#斑马智行VENUS系统#,已经可以通过饿了么覆盖出行场景,实现订咖啡、点外卖等操作,就问你6不6?

随着中国车市由增量向存量转变,多车战略被各家车厂奉为圭臬。其中,又以紧凑型SUV市场为盛,带PRO、PLUS等后缀的车型相继登场,紧凑型SUV后时代由此开启。

相较于博越PRO,长安CS75 PLUS,RX5 PLUS来的有些迟,但却并不妨碍它成为荣威RX5家族的销量担当。

有律动设计下硬朗造型和全新斑马系统的加持,促使RX5 PLUS在同级保持了鲜明的特征,自然会有一批拥趸。配合上市后的一系列营销策略,相信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