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的奔驰CLS与实惠的合资七座SUV,这周上市的新车有点意思

2020年05月09日 23:10: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五一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周,有较多的新车扎堆上市,估计也是因为市场的回暖和整体社会运转的恢复,让厂商总算嗅到了久违的商机。而简单的复盘一下本周上市的新车可以发现这一周新上市的豪车较多, 而且话题性最足的品牌奔驰,又做出了一系列操作从而又引发了一阵网络上的热议。

//

奔驰新车:又对发动机做小动作

//

本周奔驰一共上市了三款车型, 包括奔驰A级的新增款型、CLS系列的改款以及S级的改款车型。 先说A级,奔驰A级只是在原有的产品阵列基础上新增了一款名为“特殊配置”的新车型,官方售价为23.28万元。

关于这款车型主要的亮点在于配置层面得以进一步的丰富包括视觉效果更为高端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连为一体的设计、内置包括MBUX车机系统、智能车机控制模块、智能呼叫和更为丰富的手机互联功能。提供这些配置也是进一步提高了A级低功率版本的配置水准,增加其市场竞争力。而值得一提的是, A级现在是奔驰品牌下优惠幅度非常可观的一款车型, 而且跟优惠同样大的C级相比,奔驰A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代表着当下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因此会有较高的产品性价比。

被誉为“最美奔驰车身”的CLS,在本周正式上市了一款“低配”车型,CLS 260。 从尾标中也可以很直观的联想到奔驰又再一次对产品阵列中的细分车款再一次动了手脚,的确,CLS 260的发动机形式是1.5T+48V——奔驰当下争议性最大、但也是奔驰最器重的一套动力总成,而 CLS 260的售价为57.68万元, 是当下CLS中最便宜的细分款型,但换句话说, 60万元的1.5T车型,你会不会考虑一下?

然而事实却是,基于CLS在国内的消费受众群体中,女性有非常高的占比, 动力放在其次,颜值才是第一考虑因素, 因此这款车型极有可能是在国内市场上卖得最好的CLS细分车型之一。

相较于CLS,S级的改动就有些显得颇为低调。本周新款S级焕新上市,共推出S350L、S450L两种排量形式共四个配置, 全系售价为85.28-120.18万元。 作为小改款车型,S级并没有在外观内饰等明面上有太多的改动,但值得注意的是, 曾经搭载2.0T发动机的320L车型悄然“下架”,最低配车型又成为了3.0T六缸的版本, 虽然3.0T的最低配车型S350 L商务臻藏版比原来的320L臻藏版起售价贵了1万元,但是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3.0T L6的发动机形式看上去或者更为“符合”身份。所以取消四缸,全系六缸,这多出的一万元预算甚至可以看作是变相“降价”,只是这样的换装可能会让在前段时间购买了2.0T S级的消费者感到有一丝丝的“憋屈”。

//

奥迪:Q7依旧表现得强势

//

奥迪Q7迎来中期改款,共推出三款新车型,指导价格为68.98-86.68万。 新车的外观比老款看上去更为硬朗,前脸采用最新的额家族式面孔,用竖向的镀铬装饰使得中网视觉效果更具立体感与冲击性,而镀铬装饰条的增加其实也是Q7改款的一个主要因素,包括侧面的窗沿、尾灯处的贯穿式设计镀铬等等,让Q7的车身层次感得以更上一层楼。

虽然跟宝马X5奔驰GLE这两款同级别的中大型SUV比起来,Q7是最便宜的,但实际上整体的品质感并不输前二者, 改款后的Q7内饰换成了最新的奥迪家族的旗舰内饰风格,三屏幕设计让物理按键的存在进一步降低, 本身擅长科技感营造的奥迪也使得Q7的内饰氛围更上一层楼。

虽然发动机没有太多的变化,依旧是提供2.0T 和3.0T两种动力总成,但从外观内饰上看,新Q7的改动幅度并不小,而Q7也是国内消费者非常青睐的一款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不仅仅是对于奥迪品牌的认同感,更因为奥迪的车型哪怕是进口款型与其余两个最大的竞争对手相比,都一直表现出非常可观的性价比,因此在车市有着复苏迹象的时候推出新Q7,奥迪此举可谓是恰到好处。

//

三菱:欧蓝德是最后的招牌

//

可能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动辄大几十万的豪车也就只有看的份儿,那最后来一款接地气的。 如果不是欧蓝德新款上市,可能很多人已经忘了三菱品牌还在坚守着阵地? 新款三菱欧蓝德上市的整体售价并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依旧是15.98-22.58万元的全系售价。

外观和内饰设计只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微调,也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一些镀铬装饰以提升视觉效果, 主要的变化在于配置,增加车联网功能,集成导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等智能车机功能,官方称之为“菱云悦享智联系统”,另外在驾驶位座椅上进行微调,让靠背的人体工学设计更为合理,驾驶姿势更为自然。

这些配置的改动看似无关痛痒,但是有一点值得注意的便是,欧蓝德的销量数据并不差。虽然并不至于抢眼,但月均万辆左右的销量数据绝对称得上是“闷声发大财”的类型。价格低,配置高是主要原因,但另外一点非常重要的关键在于,欧蓝德这款车型依旧保持了一种朴实中庸的风格, 动力虽然不足以与市面上常见的涡轮相比,但是胜在发动机皮实耐用, CVT变速箱并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但整体的传动与动力匹配得非常默契,实际驾驶起来的好感度非常高,这就是欧蓝德的特点,也许说不出哪里特别好,但却又真的踏实,也许正是这种家用车的本质,才让它的销量一直保持在一个非常稳定的水平。

//

结语

//

由于今年的上半年大型车展被迫取消,所以众多车型纷纷借助“云车展”的平台进行上市,不过从较为集中的车型上市,也可以看出车企的确需要尽快的让自己的新品获得市场关注度以刺激汽车消费, 进入夏季之后,传统意义上的汽车消费旺季也会到来,而之后五月内的新车仍旧有不少比较具有亮点的车型,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