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S7对比途昂有哪些优劣势?谁更值得入手?

2020年05月10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提及中大型SUV,相信大部分车友首先想到的就是宝马X5奥迪Q7以及丰田普拉多等炙手可热的车型。不过近年来随着中大型SUV蓝海的不断发掘,越来越多合资品牌都选择了产品线下沉大法,更加亲民的价格让国内消费者拥有了越来越丰富的选择,加之现阶段我国自主品牌不断向高端化进军,中高端SUV同样不在少数。

那么回归该细分市场,35万价位车型来看,我们该选择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呢?对此,为了更好的进行对比,我们将各自阵营中的佼佼者拉上了战场,红旗HS7对比大众途昂,是“共和国工业长子”更胜一筹还是“德国精工”更具优势?接下来我们将对他们一探究竟。

外观:气场才是关键,风格各不相同

对于中大型SUV而言,气场往往才是彰显身份的关键。从两车外观来看,尽管红旗HS7更具动感和国潮气息,细节方面也给人以颇具情怀的感觉,途昂则更偏向硬朗庞大精致。但中大型SUV该有的“气势磅礴”在两车上均有明显的体现,可以说他们都是同价位车型中气场最强车型之一。

落实到两款车型的具体表现来看,红旗HS7的外观与较早推出的H5一样,走起来年轻国潮化路线,前脸硕大的直瀑式中网在四周及中部镀铬饰条的点缀下,相当具有视觉冲击力,用红旗官方说法就是“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意思。当然,位于格栅中部极具辨识度的红色镀铬饰条,更是与引擎盖上狭长的红色车标相连,极其彰显红旗家族自带的独特气息。此外由于两侧云纹大灯也巧妙地与镀铬中网相连,为此HS7整体前脸造型,在给人以饱满精致视觉体验的同时,对称式设计也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

相较之下大众途昂的外观则要比红旗HS7成熟不少,途昂整车“Rock-Cutting岩石切割”的设计语言,整体上给人以更具硬朗厚重的视觉体验,尽管在格栅部分细长型的中网布局以及,和镀铬饰条相连的前大灯,存在着明显的大众家族化味道。不过落实到细节方面,大尺寸梯形银色饰板以及双U型大灯光源,确实让大众途昂发聩以用户德国精工细致,高级的视觉体验。为此不得不说,就外观而言,红旗HS7的设计更具年轻及层次感,大众途昂的外观则更加稳重且具有气势。

内饰:HS7更具档次科技,途昂大方耐看

一辆车除了外观最能彰显车主的审美水平和个人格调外,内饰布局也是相当重要,尤其是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汽车品牌在内饰上用力同样不亚于外观。其中红旗汽车在外观不断向年轻化时尚化靠拢的同时,在内饰设计上也不断向科技感和高档次靠近。

红旗HS7整个中控平台,主要由银色饰条,实木用料以及大量皮质组成,座椅和中控台多处精致缝线的加入,则为用户营造出舒适豪华的驾驶体验。此外加之,中控挡板上小巧的电子档把、响应及时的触摸空调面板以及大尺寸中控屏,同样也为其科技配置增色几分。而在座椅用料方面,HS7以菱形纹路为主的运动真皮座椅,确实能反馈以驾驶者不错的视觉和触觉体验,配合以十余项电动调节以及后排通风座椅。进入红旗HS7车内,可以说是尽显中式豪华。

大众途昂在内饰设计方面则与红旗HS7颇有几分相似,对称式中控平台在灰棕色以及棕色木纹饰板的搭配下,显得相当耐看,整体透露出来的沉稳气息,跟大众品牌自带的“德味”可以说是不谋而合。当然,尽管途昂没有跟HS7一样采用触控式空调面板,但该车规整方正的布局方式,操作起来也是相当顺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两车在座椅方面都采用功率菱纹真皮样式,但途昂得益于“绗缝工艺”的手工精校,因此在包裹性和乘坐舒适性方面,确实要比前者更胜一筹,这点也更好弥补了该车在科技化配置上的不足。

空间:HS7参数漂亮,途昂空间更大

空间作为国内消费者一向以来较为关注车型要点,尽管两者均定位为中大型SUV,但在车身尺寸及实际空间方面还是有着一定差距的。红旗HS7三围尺寸为5035/1989/1756mm轴距达到3008mm,相较之下大众途昂则比前者少了28mm的轴距尺寸。

即便如此,大众途昂车内实际空间却要比HS7来得更加实在,主要原因是途昂采用了横置发动机的布局方式,在空间占比方面比HS7的纵置要小,为此途昂在空间布局方面,一上来就能自信的打出7座布局,而HS7只能默默的提供7座选装的选项。当然,尽管途昂在空间方面要比HS7更胜一筹,但就两车主体表现来看,其在空间方面均能轻松应付正常的家庭和工作需求。为此对空间有较高标准要求的消费者,途昂则是一项更优的选择。

动力:红旗HS7更强,途昂选择更丰富

动力方面,红旗HS7全系搭载有一套3.0L机械增压发动机+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248kw,峰值扭矩达到445N·m。此外值得一提的是,HS7在传动系统方面,全系皆匹配了四驱系统,加之HS7原本的纵置发动机布局方式,为此尽管在平时使用的过程中,四驱系统不参与工作,但该车总体会给人以偏向后驱的感觉。

至于HS7实际动态反馈,由于该车发动机自身排量较大的天性使然,以及得益于机械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进气滚流等技术加持,因此该车在驾驶过程中,会反馈以用户运转平顺,低扭充足的体验。其中从普通模式换切到运动模式后,油门踏板则会比之前拥有更加激进的响应,随着脚下油门的不断加深,机械增压以及大排量的优势则会越发明显,驾驶者可以明显感受到充足的动力储备以及明显的推背感。当然,为了更好的保障驾驶者的安全性,在驾驶过程中还是能感觉到一定的动力限制,这点从厂商调教角度来看,确实值得点赞。

反观大众途昂,尽管为消费者提供2.0T高/低功和2.5T三种动力配置,部分车型也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但两款EA888发动机在动力参数方面却不如红旗HS7 3.0T发动机来得强大。高低功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162kw,峰值扭矩达到320/350N·m;2.5T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峰值扭矩达到500N·m,峰值扭矩相较HS7高出55N·m,发力区间更加宽广。

动态体验方面,由于三代和三代半EA888发动机相当先进,具备双喷射、可变气门升程以及可变气门正式等技术,配合以大众传动效率最高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为此途昂在驾驶过程中表现出相当出色的换挡逻辑,在兼顾平顺性的同时也表现比HS7较好燃油经济性。再者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高功率EA888 GEN3发动机更加侧重性能表现,为此该动力系统有着较高的改造潜力,这对于玩车一族来说,确实是一大福音。

说到最后: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红旗HS7和大众途昂都有着相当不俗的表现,在他们磅礴体型下蕴涵的是过硬的机械素质,充裕的乘坐空间以及强大的动力输出。当然,尽管两者都属于35万价位中的强者,但是就定位而言,两者还是很好选择的。对大空间、舒适性有要求但对动力性能要求不高消费者,入门版途昂是一项不错的选择;对性能有着较高需求并且喜欢德味的用户,中高配版途昂则是一款更适合的车型;最后即便HS7只是红旗首款产品,但在个性化、档次感以及底盘素质方面,确实同样表现出民族品牌不错实力,尽管在一些细节方面处理不够成熟,但毫无疑问未来红旗品牌也会走得越来越好。

收藏

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