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与日版基本一致,还是四缸机!国产版全新飞度真是要来了

2020年05月10日 10:26: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国内在售的飞度是一款个性非常鲜明的小型车。它外形时尚俏皮、空间宽敞实用、动力高效省油,并且极具改装潜力,而同样的,它的缺点也非常明显,悬架硬、配置差、用料廉价。但不可否认,飞度在国内市场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车型。

虽然现款的国产飞度全系都是国五排放,但是在去年的总销量还是超过了11万台,今年3月份还交出了2976台的成绩,在全国已有一部分城市实施国六上牌限制,全面国六即将施行的当下,国五的飞度依然能有这样的销量,可见飞度的受欢迎程度。

日前,新一代国产飞度终于现身工信部新车申报公示目录。从申报图来看,国产版的前脸没有照搬海外版的设计,改为了更大面积的中网造型,相比海外版的半封闭式中网更为运动。车身侧面则就是和海外版一样了。

外观方面,相比起现款,新款飞度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提供了Basic版(普通版)与Crosstar版(跨界新星版)两种造型。国产版的全新一代飞度也完全保留了海外版的神韵,只不过在格栅处原本与车身同色的区域被换成了黑色装饰板,少了一丝海外版车型类似电动车的观感。

车身颜色上,国产飞度也拥有了海外版本上的双色车身可供选择。同时上代飞度的潮跑版车型也加入其中,不仅拥有黑色门把手和外后视镜这样的常规套件,而且还拥有黑色的后扰流板以及16寸的铝合金轮圈,从而让这台外表看着相对可爱的车型具备了一丝战斗气息。但总体变化不大,我们也不再过多赘述。

国产版飞度与日版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配置上,由于飞度在国内廉价小车的定位,广汽本田对新车的配置也做了一些相应的调整,比如低配车型的前大灯由LED换为卤素灯泡。但在高配车型上,LED光源与日行灯依旧得到了保留。可能有些人会对这一点提出一些质疑,不过与现款飞度的全系卤素灯泡相比起来,高配版车型加入LED大灯也算是良心了吧。当然,除了光源以外,国产版全新飞度的其他配置或许也会有一定的减配。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毕竟价格摆在那里,如果像日版一样起售价12万元,谁还买飞度呢…

车身尺寸方面,Basic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Crosstar版的长宽高为4090/1694/1567mm,轴距同样是2530mm。这一尺寸表现与日版有所不同,主要原因在于外观套件的变化。至于外观套件方面,Basic版配有全车运动包围和“黑化”套件,或许定位和现款的“潮跑+”一致,其次通过选装信息可知,其低配车型仍然为15寸轮圈,高配则拥有16寸多辐轮圈;而Crosstar版则拥有“越野”套件,车身高度有所提升,车顶配有行李架。

动力方面,全新飞度将搭载代号L15BU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N.m,数据与现款飞度一致。新款飞度上的这台发动机也只是广本在现款发动机的基础上重新调教而来的版本,这么做最主要的原因当然也是在成本上。至于大家一直在期待的混动版飞度,在此次的申报名单中并没有看到,或许与我们无缘了。

看得出来,广本为了继续保持飞度在国内的产品定位,对日版车型做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变,但这些改变也恰好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国产版的飞度在尽量控制成本的同时也没有做一些大刀阔斧的改动,基本上保持了原汁原味,这一点本身并不容易。对于这台风格更为居家的飞度来说,或许能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

收藏

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