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17万提车启辰星SUV,绑定5000元精品礼包,没有共享日产总成

2020年05月10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选车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SUV,它有着大空间、视野好、舒适性好的特点,而且外出旅行时能够放下很多大的物品,选车是个纠结的过程,有着强烈颜值控的年轻人选车不仅看动力总成,颜值设计也非常的重要。

启辰汽车是东风日产合资的自主品牌,一直以来都是共享日产的动力总成,用简单的说就是与日产轩逸、奇骏、逍客都是同样的制造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而最新发布的启辰星则完全摆脱了这种模式,设计也变得紧随国际主流造型,看起来颜值也更高了。

按照道理来说启辰算是国产品牌,但它的价格在紧凑型SUV里并不算便宜,10.96-14.96万元采用最新的VSA-L平台打造,而中高配会有LED大灯组、全液晶仪表、抬头显示系统等,此后这个平台也会在东风日产车系上普及,从而节约研发成本。

启辰星的设计原创度很高,大灯组为LED光源比较犀利,进气格栅由星空包围,很有设计感,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694mm,轴距为2756mm,算是入门中型SUV的尺寸,悬浮式车顶配合19英寸双色轮圈,确实很有豪华感。

尾部则是目前很多车型所采用的层次分明的设计,尾灯略微有些突出,贯穿式的造型,下方还被延展开来,看起来比较有个性,双边双出排气也是它身份的象征,启辰星的最小离地间隙是192mm,能够适应部分越野路线。

内饰环抱式驾舱设计,搭配中控台简洁的线条,配备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搭配15.6英寸竖向中控液晶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整体的感觉比较运动,在中控上很难找到实体按键,也许这样是为了表达它的科幻理念。

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启辰星配有零重力菱形格子纹包裹座椅、女王副驾驶(腿托,电动座椅),舒适性丝毫不必日产的大沙发差,而且这种透气性和柔软度都很好,后排的空调还带有液晶显示,能够凸显豪华氛围。

变速箱采用7DCT双离合,也是启辰整个家族第一次使用双离合变速箱,带有运动档,支持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钥匙设计也与之前车系有很大的不同,右侧则是手机无线充电面板。

仪表盘全液晶显示,尺寸比较大,而且显示清晰,说实话日系车很少有这种设计,都是比较沉稳的造型,启辰算是开了先例主副驾驶座椅10向电动调节、主副驾驶座椅加热按摩、抬头显示系统、全车语音交互、智能感应钥匙、车联网系统、智能手机虚拟钥匙、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全景监控影像系统、PM2.5空调净化系统、双区独立空调以及智能行车记录仪等等,配置相当丰富。

耀眼的15.6寸中控大屏,比我的笔记本电脑都大,看电视,导航,空调,灯光,想怎么调就怎么调,车联网系统由启辰与百度联合开发,可实现AR实景导航、智能物联、个性唤醒、语音控制天窗/车窗/空调等,同时后备厢打开角度可调。

启辰星搭载了三菱的1.5T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的车型,最大功率能达到140千瓦(19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搭载7DCT双离合变速箱,悬架为VSA架构下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结构。

这台车目前没有市场优惠,顶配149600+5000精品+20090购置税交强险车船税,精品包括全车车膜、全包脚垫、车内空气净化器、腰垫、钥匙扣等,总价已经超过17万,不知你认为它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