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男马自达也不是卖不出去车,优惠到位什么都好说?

2020年05月10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提到日系车绝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日系三剑客":丰田本田以及日产,而"东瀛宝马"马自达在国内似乎越来越边缘化了,去年在华更是同比下滑了16.34%。

不过在今年4月份,马自达竟然实现了同比增长。从马自达最近发布的2020年4月在华的销量数据显示,马自达4月份中在华一共销售新车17091辆,同比增长1%。

4月实现了同比增长

众所周知,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绝大部分车企在在这几个月都出现了下滑。然而,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以及一些地方政府和车企的促销政策,也让抑制许久的消费得到释放,不少车企在4月份迎来了销量增长,而马自达也是其中之一。

细分到合资公司的数据来看,2020年4月份一汽马自达销量仅为7071辆,1-4月累计销售21177辆;长安马自达4月销售则有所突破,达到了10020辆,累计销售32265辆。

具体车型上,马自达在华的四款车,卖得最好的当属那款帅气逼人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它也一直是马自达最热卖的车型,其在4月份的销量为6844辆,1-4月份则累计销售了24170辆,占比马自达在华总销量的45%。而除了昂克赛拉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其实销量都没有太大的差别:马自达CX-4则在4月销售3976辆,1-4月累计销售11141辆;马自达CX-5销量也开始回升,销量为3113辆,1-4月累计销量7900辆;阿特兹销量较为平常,4月销量仅为3095辆,累计销量10036辆。

虽说在4月份只卖出了17091辆,但对于圈中的"小透明"马自达而言,能够在困难重重的4月份拿出同比上涨的成绩无疑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毕竟尽管整体车市是在往好处走,但仍旧处于下滑的趋势中。

昂克赛拉功不可没

了解马自达的人都知道,它在造车技术方面一点都不含糊。在涡轮当道的这个年头,技术宅马自达是少数坚持不走小排量涡轮,而是继续开发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厂之一。其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竟然将压缩比做到了18:1,这种技术确实没几家车企能够做到。不过,就算是个"技术宅",但偏执的马自达却因为高傲的姿态在消费市场屡遭吐槽,那为什么在疫情影响过后的4月,马自达却实现了正增长?

当然,在这效率增长的背后,很大的功劳还是要归功于全新的昂克赛拉。去年,全新昂克赛拉正式上市,高颜值、操控性极强的它很快就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在疫情还没到来之前,这款新车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了。

不得不说,这一次昂克赛拉的颜值确实很加分。本来马自达车型的外形就一直是它们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卖点,而全新昂克赛拉在外观上高度保持了此前发布的魁(Kai)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整体造型动感十足。而从外形上来看,它的前脸整体设计较为简洁,但富有运动感的线条和曲面勾勒出了十足的运动感,同时新昂克赛拉的中网采用了马自达标志性的盾型造型,搭配造型锐利的前大灯,使得前脸设计充满侵略性。本来如今就是个颜值当道的社会,而像昂克赛拉这样个性鲜明,颜值突出的外形,确实很难不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而且这一次马自达也不"高傲"了,从网上查询的消息来看,马自达3在全国各地还是有着一些优惠的。比如说马自达3的国五版本,在某些地区的优惠竟然达到了3.5万元,参考最低价也降至10.49万元。而2020款马自达3也有着1.3万元的优惠幅度,相比起以前非常抠门的马自达,这些优惠幅度确实是相当诱人的。再加上在国内,马自达还是拥有不少自己的忠实车迷,所以也为昂克赛拉输出了一些销量。

小编语

马自达本身就有着不错的口碑,之前一直坚持的"价值营销"也让车主对其品牌更加具有忠诚度。而面对着如今市场整体环境的不景气,马自达也开始"低头",适当地降价确实收获到了不错的效果。那你认为马自达该降价吗?还是说应该坚持自我,将偏执人设死走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