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屡获大奖,国内大跌眼镜,韩系高性能时尚酷跑SUV,要败了?

2020年05月10日 13:02: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前昂希诺这款产品,相信很多人对其并不熟悉。

很难想象,这款名字拗口的车型却可以在海外斩获诸多大奖。

无论是燃油版车型和纯电动车型都在海外得到了相当不错的评价。

只是,国内月销垫底的表现却和海外大火的情况有着天壤之别。

那么,为何昂希诺难以获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在新能源的大趋势下,纯电版车型又能否把握住一线生机?

名字拗口难记忆,价格偏高缺诚意

如果对比现代旗下的其他车型就不难发现,无论是悦动、领动这些轿车命名,还是ix35、途胜这些SUV的命名几乎都是朗朗上口。

但昂希诺却反其道行之,不仅采用了直接音译的做法,而且也显得非常拗口。

这种拗口的名字,一方面难以被消费者在短期内记忆,而且也不利于后续的市场营销和推广。

与此同时,昂希诺12.99万的起步价格可谓是相当缺乏诚意。

如果从现代自家的产品布局来看,这个价位可以买到空间更大且更实惠的ix35;

轿车方面,也可以买到更运动更便宜的菲斯塔。

似乎,昂希诺成为了小众且鸡肋的定位,偏高的售价显然是其销量不济的外在因素。

减配严重负面多,品牌影响拉后腿

单就造型来看,昂希诺的设计可圈可点。

只是如果对比海外车型就不难发现,

包含多连杆独立后悬、换挡拨片、抬头显示、座椅通风、运动化套件在内的一系列配置都纷纷缺席。

在这样的减配行为下,昂希诺居然还维持了一个相对偏高的定价。

加上本身昂希诺的做工和质量在同级里并不出彩,因此在华取得月销3台的尴尬成绩也将不难理解。

实际上,海外斩获2019北美年度汽车等多项大奖和高口碑的KONA,和国内的昂希诺还是差距颇多。

现代现如今的品牌号召力也确实难以支撑起原汁原味昂希诺在华的销量,特别是在自主品牌不断崛起,其他合资品牌纷纷形成优势都情况下,现代似乎开始慢慢掉队。

纯电车型不如意,未来销量难再起

实际上,除了燃油版车型外,昂希诺还推出了纯电的EV车型。

虽然500km的续航表现还算不错,17.28万的起步价格也要比丰田等品牌的同级产品实惠一些。

但苦于燃油版车型糟糕的市场表现和口碑,纯电版的昂希诺也确实很难激起太大的火花。

本来,凭借昂希诺海外的成功表现,完全有机会通过合适的营销、配置、不错性价比,在10万出头这个区间占据一席之地,改变现代ix25此前的颓势。

只是拗口的命名、大量的减配以及糟糕的口碑和下滑的品牌影响力,让昂希诺成为了细分市场的炮灰。

实际上,昂希诺已经很难在这一细分领域东山再起。

这种出道即巅峰的尴尬情况,或许会随着品牌号召力的下降会越来越严重。

因为,现如今国内汽车市场的下行压力下,那些被边缘化的车型,终究很难再有一席之地。

昂希诺就是这样的一个代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