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要取消后视镜?先别忙着嘲笑,真实原因让人羡慕

2020年05月10日 17:51: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日本要取消后视镜?先别忙着嘲笑,真实原因让人羡慕

开车的人都有这个习惯,起步之前先看一看后视镜,观察一下车后和周边的情况,然后才能启动,以免带来危险。后视镜已经变成了司机的另外两只眼睛,方便观察后侧的环境,从而判断如何开车,后视镜如果坏掉了,司机会马上更换,不然等于瞎了眼睛,根本不敢开车了,由此可见后视镜对于司机的重要性。

不过最近有消息称,日本本土生产的汽车,将来可能要统一取消后视镜了,也就是以后生产的汽车,全部都不带后视镜。看到这个消息,网友们都快笑出来了,之前关于印度汽车的那个笑话还历历在目,据说印度生产的汽车,配置非常低,连后视镜都要选配,令人啼笑皆非。如今日本也要来这一套,把后视镜都取消,谁还敢开车啊。不过大家不要忙着嘲笑他们,看到真相后,你可能会很羡慕日本。

从目前的技术来看,取消后视镜是很危险的,毕竟开车的时候需要依靠后视镜来判断后面的路况,看一看有没有车什么的。不过现在的后视镜也存在安全隐患,比如后视镜有一定的视野盲区,容易对我们产生误导,在行车的时候带来危险。还有恶劣天气的时候,后视镜也会受到影响,上面会有水珠会起雾,影响视野,同样很危险,即便有了后视镜加热功能,这些影响一样存在,只不过幅度小了些而已。所以后视镜并不是非要不可,它也不是完美的配件。

可是即便如此,也不能直接取消啊,至少在正常情况下,后视镜是很有用的。大家不要担心,日本说要取消后视镜,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了代替品。现在日本准备普及摄像头来代替后视镜,也就是在车两边安装后视摄像头,通过摄像头把影像传递到车内,这样就可以看的更加清楚,同时也减少了视野盲区。

因为这种摄像头的体积很小,所以不用像后视镜那样占据空间,加上它的视野范围很大,可通过设计可以完全避免盲区。同时在使用的时候,它也不会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看的非常清楚,解决了后视镜的一些弊端。

不过也有车主担忧,这些摄像头都是电子元件,不仅需要用电,还可能存在故障,稳定性肯定不如一面镜子。如果使用的时候,突然出故障不亮了怎么办呢,这也是需要考虑到的一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