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万的车如何拥有爱马仕般的手工缝线 告诉你秘籍

2020年05月10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官方指导价不到60万的保时捷Macan,要是你买了,那你就上当了!跟“毛坯房”一个道理的这款车,随随便便加个配饰,价格就要翻上几番。尤其是那号称和爱马仕一样的手缝蜡线内饰,就这么几条线至少加价4万以上。但是说实话,一旦加上这样的蜡线,感觉上确实高档了不少。

这可是保时捷,是个超豪华品牌,买这种车的人都不差钱,所以即便是可能加出去一个宝骏的钱,也并无太多所谓。可要是总价只有十几万的车子,怎么才能显得高档呢?当心吧,汽车厂商们早就给你准备好了。

缝线是假感觉是真

在很多豪华车里面,都是真皮包裹的座椅,并且为了凸显出视觉上更奢华的感觉。尤其是为了显示出来和别人的不同,这些缝线一定要露出来,那才是彰显尊贵的时候。可若不是豪车还想要这个感觉怎么办呢?汽车厂商想到了“假缝线”的方法,就是用来模仿这种豪华感的。

即便是塑料中控台,也可以通过设计出带有缝线造型的形状,然后将其刻出真皮纹理,就可以拥有仿皮革内饰的效果了,怎么样,简单吧?

不是真皮也没关系

一般来说,低端车很多位置为了控制成本,采用的都是硬塑材质,而高端车为了凸显出高级感,基本上都是用的是真皮包裹,并且价格不菲。可车价没有那么高,还想要这个感觉怎么办?其实很简单,只要使用聚氯乙烯皮料(简称PVC),你也可以收获满满的高级感。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产品手感还不够柔软,那么厂商还会选择在在皮面和骨架的中间再加入一些发泡棉后者聚氨酯发泡。让你感觉上这些位置,柔软度超级舒服。而且即便是车门的内板表面,也会采用这样的技术,让你根本看不出来Low。

小点缀下的大文章

你有没有这么一种感觉?有一些车,可能价格并不贵,内饰的装饰材料也并没有多奢华,可就是看着非常舒服。你想过是因为什么吗?其实就是一些小细节的设计,会让你感觉到用了心,也就让整个车有了灵魂。

比如亮面的中控台部分,也就是大家现在经常看到的木纹设计或者钢琴烤漆,真跟钢琴没啥关系,也并非真是木头,可就是给了你一种高级感;还有一些位置的镀铬饰条,无论是车内还是车外,都是小心思的点缀功夫;还有一些厂商,通过水转印之类的工艺,可以打造出来仿碳纤维面板的高级效果,只是小小的一个位置点缀,倒是看起来有着更好的效果。

鬼扯:怎么样?其实十万块钱的车子,只要是用了心,绝对不比豪车的既视感差。并且可以跟你说句实话,除了那些真正的豪车,剩下的车子也并非都是真皮座椅,何必那么纠结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