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告别里程焦虑!续航800公里的威马Maven概念车发布!

2020年05月10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当下的纯电动汽车市场,续航里程的长短依然是判断一款纯电动汽车好坏的重要标准。虽然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都在300公里以上,但是能够达到6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车还是屈指可数的。

因为依靠当下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如果续航里程加长,那么只能采用更大更重的电池。而更大更重的电池,同时又让整车的重量没有办法得到很好的控制,在安全性上又很难得到保证。所以目前大多数的纯电动汽车厂商都在车身重量,电池续航这三者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

而现阶段那些续航300公里甚至4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其实也有很大的水分,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续航里程往往达不到那么高,作为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如果家里没有一个充电桩的话,那么实在是有些麻烦。续航里程能够达到800公里左右的话,那么基本上就是燃油车没有太大区别了。这也是所有纯电动汽车厂商共同努力的目标。

威马汽车发布了一款概念车,取名威马Maven概念车。它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00公里,并且厂商已经宣布会在2021年实现量产。真的能够实现800公里续航里程的话,那么我相信它的产品竞争力将会非常强了。

由于目前还是概念车阶段,所以我们只能通过官方图片来看一下这款车究竟长得什么样子,首先它的外观看上去非常运动,采用了类似于跑车的溜背式造型。概念车型也是没有中网的。车头方面贯穿式的LED大灯一直延伸到发动机盖的两侧让车头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宽一些。

从车身侧面看,我们能够发现它的线条十分流畅,而且没有B柱,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而且两个外后视镜也是用了摄像头来取代,从整个侧面造型上看,科技感还是很强的,再配合上非常大的低滚阻的轮圈,视觉效果上相当亮眼。

而在车尾我们可以看到它的车尾设计非常的独特,很有辨识度。

在车内我们能够发现这款概念车几乎没有任何的按键,非常简洁的设计。所谓的仪表盘已经全部被抬头显示大屏幕所取代。在中控台区域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屏幕。而巨大的前风挡玻璃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车顶几乎是被玻璃覆盖,然后中间为了安全的考虑,设计了一道横梁和一个纵梁。

这台车宣称拥有8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实现了L3级的自动驾驶以及L4级的自动泊车功能,并且搭载了5G技术。威马汽车宣称这款车将会重新定义新时代的智能出行。

在目前的中国市场,由于特斯拉已经实现了国产,因此很多纯电动汽车厂商都感受到了相当大的压力。作为造车新势力公司,威马汽车能有这样大胆的设计还是值得肯定的,那么这款车2021年量产之后究竟是什么样子呢?我们还是非常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