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林肯飞行家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2020年05月10日 22:17: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对于林肯飞行家这个名字,你可能会感到陌生,不过被翻译为飞行家的Aviator车系早在2003年便已诞生,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它的销量并不如意,随后被迫停产。2019年,林肯将Aviator车系进行重新打造,以进口方式和“飞行家”中文名再次进入国内。新车内外可谓焕然一新,并重新回归了早期Aviator车系的7座布局,更为重要的是,林肯飞行家计划年内完成国产,届时势必将更具性价比,相信喜欢豪华美式范的消费者们已经蠢蠢欲动了。此前编辑部同事在试驾中对这款车的动态表现赞叹有加,今天我们便来针对其实用性方面的表现进行测试,看看它在日常使用方面有何过人之处。

测试车辆:2020款 3.0T V6 全驱 尊雅版

指导价格:68.8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林肯飞行家全系四车门均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经过实测,驾驶者只需携带钥匙,按下门把手内侧开关即可,同时,按下后落锁声音非常清脆、悦耳。此外,机械钥匙插入位置十分隐蔽,其插孔位于后视镜下方方块位置。

外后视镜采用按键调节,调节外后视镜时,需先按键选择想要调节的左、右外后视镜,随即调节上方圆盘按键,调至合理位置即可。在实际调节过程中,圆盘按键操作顺畅,未出现调节不同步的情况。此外,圆形按钮的左上方按键为电动折叠后视镜按钮,日常使用较为便利。作为林肯豪华中大型SUV,配置当然不会寒酸,后视镜还支持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记忆以及后视镜加热功能。

发动机的开启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仅需拉起一次开关即可,随后车外拨动机舱盖前端开关,再将发动机盖上掀即可。打开发动机舱盖可发现,该车配备了双液压支撑杆,符合该级别应有表现。

二、舒适性配置测试环节

林肯飞行家前排座椅配备了三档座椅加热/通风配置,实际体验下来,座椅加热速度反应比较快,能够让消费者在冬天快速感受到暖意的袭来。不过,略有遗憾的是,作为豪华中大型SUV,飞行家前排座椅并没有配备按摩功能。

在主驾驶座椅测试中,飞行家的驾驶座椅最前端和最末端之间的距离为22cm,座椅可调节行程中规中矩,基本可以满足多数驾驶者习惯。

多功能方向盘支持电动上下+前后调节,前后调节幅度为5.5cm,上下可调节角度为7.2°。调节幅度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准,可满足不同体型/身高的消费者。

飞行家第二排座椅配备了三个头枕,且均支持上下调节。略有遗憾的是,中央头枕面积明显要小于两侧头枕面积,但好在内部填充物比较柔软。

前排中央扶手需要给个赞,首先其面积非常大,且采用了皮质包裹,触摸手感不错,其次,中央扶手虽然不支持角度调节,但驾驶者正常驾驶时,可将手肘枕靠在上面惬意驾驶。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飞行家中控台配备了10.1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内部搭载的SYNC 3系统真的要给个赞,按下功能按键后的反应非常迅速,几乎没有迟滞,让人用着心情舒畅。且内部功能丰富,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手机互联,提高了日常实用性。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主界面右上角便是收音机功能,点击进入后,收音机界面与消费者见到的绝大部分收音机相同。长按下方位置便可储存当前的电台频率,十分便利。

林肯飞行家全车提供4个USB接口,前排USB接口位于储物格后方,后排USB接口分别位于中央扶手内部以及空调出风口下方。此次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实测结果前排USB接口电压为5.01V,电流分别为0.72A;后排USB接口电压为4.98V,电流为0.92A,不太适合为移动设备充电,更多的作用应是用于多媒体连接。

点击界面上的导航选项便可进入导航界面,点击下方搜索,在输入目的地过程中可发现,输入目的地第二个字的时候便可联想出目的地,结果比较精准。

在输入完目的地后,导航会为你提供目的地详细信息,随后确认目的地后,点击右下角开始便可进行导航。

需要注意的是,驾驶者需在导航前提前设置好路径选项,例如避开高速公路、避开收费公路、避开渡口/火车以及避开隧道等,随后导航时便会推荐你最优路径。导航开始时,导航信息也可投放至液晶屏右侧,提高便利性。

四、空间配置测试环节

作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空间测试方面,在此前的试驾文章《归来,成为王者!试驾2020款林肯飞行家》,我们已经对其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而此次将从日常生活中接触同样较多的储物空间及其便捷性等方面进行评测。

飞行家整车的储物非常丰富,前排水杯架正前方设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可用来放置车钥匙,而在水杯架的左侧还设有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槽,能够用来放置较为常用的物品。

中央扶手箱内部表现不错,整体造型十分规矩,且容积可观,同时还在侧面和后面分别设有单独储物位置,其中,侧面还可支持手机无线充电,给个赞。

飞行家第二排除后门板储物槽外,两个前排座椅后方还设有背袋。此外,中央扶手箱前端设有两个水杯架,而在后方还设有一个比较可观的储物格。

第三排储物同样丰富,座椅两侧分别设有单个水杯架以及一个储物格,而在头枕的两侧还设有两个储物格,可用来分类摆放物品。

后备箱整体表现十分出色,地台非常平整,在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可达302L。此外,后备箱右侧设有第三排座椅电动控制按键,可实现放倒和立起,放倒后可与地台形成完整平面,搬拿物品非常便利。将第二排座椅也放倒后,依旧能够形成完整平面,并且此时容积可扩展至2044L。

对于林肯飞行家后备箱的基础数值,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开口最大宽度为125cm;开口长度为82cm;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5cm;后备箱未放倒第三排座椅进深达到55cm。

五、安全配置测试环节

在车辆前、后方视野测试中,车内所有座椅均已调整至最低状态,所测出的数据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均有一些偏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环节,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驶位可以看到桩桶上沿。经过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255cm,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其主要原因在于SUV车型离地间隙较高,加之前引擎盖板较为平直,使得离车辆较近的视野受阻。

后方视野测试中,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084cm。

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林肯飞行家左右两侧后视镜均没有采用双曲率镜片,并且后视镜面积中规中矩。最终测试结果左右两侧均为21°,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当中处于中等水平。

在测试过程中,倒车雷达在170cm处便可感应到后方物体,雷达功率表现非常不错,同时每段蜂鸣比较清晰。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飞行家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为28cm,与经验值稍有差距,在倒车时需多加留意。

前雷达共分为三段蜂鸣,最远可在58cm处感应前方物体,持续蜂鸣阶段最远距离为25cm,符合日常使用习惯。

林肯飞行家全系仅配备倒车影像,且不提供360°全景影像的选装,这一点比较意外,毕竟如此庞大的车身,在城市道路中游走/停车还是比较费力的。不过好在该倒车影像画质非常清晰,且倒车时帧率很高,没有出现畸变情况。此外,倒车影像还配备了可随动转向的倒车辅助线,点击左上角“+”时,影像会进一步放大,便于驾驶者更加看清障碍物。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转弯或者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飞行家的转弯半径为4.97m,在以往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当中处于优秀水平,这一点非常令人意外。

新车除主驾驶位以外,其余三个车门上方均配备了车内拉手。车内拉手对于行动不便的人来说很有必要,而且对于乘客在颠簸路面的乘车安全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六、实用性配置亮点

1、密码锁按键

林肯飞行家锁车按键被放置在车门框上,当驾驶员下车关闭车门后,锁车按键会亮起,随后触控按下后便会落锁。此外,中控屏内部也可设置密码锁,驾驶员上车时在车门框上输入密码便可解锁,这也算是林肯车型独有的一项配置。

2、中控台储物

接触过汉兰达车型的消费者都知道,副驾驶中控台设有一个十分可观的储物槽,而飞行家虽然没有单独设置储物槽,但上方造型设计非常平直,且得益于前方银色饰板的设计,中控台留有小型凹槽,消费者同样可用来放置物品。

3、第二排中控屏系统

第二排中控后方的触控屏需要给个好评,首先它的反应非常迅速,几乎没有延迟,让人用着心情舒畅。另外,在功能性方面也非常丰富,不仅可以调节第二或第三排空调,同时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三档加热以及三档通风配置。

总结:

林肯飞行家这一回可以说是携带满满诚意而来,其美式豪华的内饰设计令人心旷神怡,并且储物空间以及乘坐空间表现都十分出色,挑不出任何毛病。同时,中控搭载的SYNC 3系统以及第二排中控屏值得点赞,处理反应速度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准,基本没有迟滞现象。不过在细节之处还需加强,例如飞行家全系仅提供倒车影像,而不提供全景影像,对于如此庞大车身的它,城市中难免会遇到停车位窄小等情况。当然,总体来看林肯飞行家在日常实用性方面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希望未来林肯飞行家在国产后也能继续保持这些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