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值得买吗?车漆上的鸟粪怎么清理干净?刷了ECU影响质保吗?

2020年05月10日 23:1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小鹏P7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国内第一辆定位在20-40万元的中型纯电动轿跑车型,也正是因为如此,小鹏P7将直面特斯拉Model 3,尤其在Model 3再次进行调价,将价格降到30万元以下的时候,两者在价格上就有了更多重叠。在这样的前提下,小鹏P7值不值得买,既是问小鹏P7车型本身的实力,同时也是问小鹏P7特斯拉Model 3应该选哪个的问题。

从产品来说,小鹏P7有四个续航版本,其最高的706km续航成绩让人眼前一亮,而且价格也不过是25.49万元。除此以外,小鹏P7在用料和舒适性表现上也确实直追特斯拉Model 3,部分表现甚至还犹有过之,但也不能否认,与高性能版的Model 3相比之下,小鹏P7无论是加速表现还是刹车表现都要略逊一筹。其实就产品力和性价比来说,我个人认为小鹏P7和Model 3的表现是非常接近的,但是在品牌溢价上,小鹏无疑是不如特斯拉的,因此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我认为见仁见智,要看自己买车追求的是什么。如果说你想买一辆20多万,性能不错的纯电动中型车,那小鹏P7值得考虑,否则就算了吧。

清理车漆到底该怎么做,关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从清水到小苏打、食用碱面等,从玻璃水、洗洁精乃至可乐雪碧都有人推荐,当然听起来最靠谱的依旧是专业清洁剂。但是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很少会备有专业清洁剂这类物品,往往需要去网购,或者让维修店进行清理。在这种情况下,其他提到的如小苏打、玻璃水乃至可乐雪碧等物质,用来清理车漆上的鸟粪到底有没有用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清水在清理上有一定作用,但如果车漆上还有油污类污渍,那么清水就没什么用了。需要注意的是,所谓小苏打、食用碱面、可乐雪碧等物品,对于车漆的清理并无明显作用,还有可能留下残留污渍,因此不建议使用。反倒是玻璃水和洗洁精有一定的清洁作用,但长期使用洗洁精对车漆进行清理,会加速车漆的老化,因此同样不值得推荐。综上所述,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使用专业清洁剂,否则的话用清水或者玻璃水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刷了ECU会不会影响质保呢?首先,刷过ECU后,车辆对油品的要求有可能提升,长期使用低品质的油耗可能会损害车辆;其次,发动机对于温度有着更高要求,当处于超频工况时,没有优秀的冷却系统,发动机寿命会受到影响;再者,单纯地刷ECU,有可能会破坏整车平衡,因为厂商保留发动机的性能,为的就是追求车辆的平衡性,一味地追求动力,自然会让避震、刹车等系统难以适应,平衡失去后很容易对车辆造成损伤。

综上所述,刷ECU从某方面来说等于为车辆埋下了隐患,因此4S店是可以拒绝为刷了ECU的车辆质保的。因为刷ECU虽然是释放了发动机本身的动力没错,但是破坏了整车的平衡性,其实就和改装同一性质,在这种前提下,4S店自然会拒绝质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