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所有关于汽车的创意和灵感,几何+统统能够为你“买单”

2020年05月11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4月10日,冯擎峰的一封“+”书成为行业焦点。书信之中,冯擎峰不仅为几何品牌制定了未来发展战略,也为纯电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一次有趣的探索,同时,这封书信也是冯擎峰对所有“有趣生活的创作者们”的一次“告白”,让人们期待起几何+将会如何改变你我的汽车生活。

5月10日,几何+平台正式发布。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看到的是几何+从一封书信蜕变成为现实,但不知道的是,几何+从一个想法到执行,直至最终落地,背后的团队到底付出了多少的创意和心血。

什么是几何+?

据介绍,几何+平台是通过技术开放、开源,将其打造成为技术的开放共享平台、出行科技领域的超级接口,所有人都能进入到几何+平台。在几何+这个开放的平台里,研发工程师、技术大牛、设计师、几何品牌粉丝,甚至是普通用户,都可以分享创意、见解、想法和灵感,从而实现几何+成为“超级汽车梦工厂”的最终目的。

需要明确的一点是,和大众MQB、丰田TNGA,亦或是吉利CMA等此类模块化平台相比,几何+平台显然没有停留在看得见摸得着的硬件层面,相反,几何+的最大作用就是充当一个信息平台,让汽车的生产过程得以透明化地呈现在所有人面前,让看不见摸不着的想法与灵感齐飞,让传统的闭门造车的思路从此成为“过去式”。

为什么会是几何+?

或许我们会纳闷,为什么几何+这样一个开放的平台会叫“几何+”,并以几何品牌为载体来面世,而非“吉利+”、“领克+”?

首先,作为吉利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几何汽车所面对的纯电出行正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而几何+这一极具突破性的创意和平台,显然和几何的品牌形象更加贴切。

更重要的是,面对造车新势力提出的“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种种新概念,几何品牌认真起来也同样不落伍。如今,几何+的推出,正是几何品牌在汲取国内纯电汽车市场的所有养分之后,所提出的一股全新的造车力量、创新力量,同时也是对纯电汽车市场的一种颠覆。

其次,仅成立一年且看似稚嫩的几何品牌,背靠的其实是拥有强大体系力的吉利这样一颗大树。

据了解,吉利将依托吉利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五大造型中心的技术资源,以及超过2万名的研发人才与工程师资源,整合吉利控股集团全球化的产业链资源,开放几何在出行科技领域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技术资源,从而吸引各方面人才,打造出一个超级「汽车梦工厂」。

不仅如此,冯擎峰还表示,几何+将逐步开放无人驾驶、智能网联、三电技术、工业设计四大领域,直接打破汽车与每个人之间的技术壁垒,把“纯粹科技黑”变成“生活科技白”。从这一点上看,几何+技术开放的精神其实是吉利在技术储与实力自信上的一种体现。

最后,在吉利眼中看来,几何汽车就是基于互联网开放、共享基因,以及纯电用户的需求和用车场景而打造的专属纯电品牌,而开放本就是流在几何品牌血液里的东西。所以,推出几何+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扩大几何汽车,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开放”范围。

几何+能干嘛?

有人说:“想法、创意、灵感谁都有,但若想要将其一一落地,贵在执行。”

相信很多人都有灵感一瞬而过的经历,但还没等到萌芽,想法和创意就被现实狠狠地掐断了未来。可是现在,几何+平台却能成为每一个灵感的孵化器和催生器,只要你喜欢汽车、热爱汽车,都能在几何+平台里参与到汽车从研发设计到生产的方方面面。

而几何+打破的正是传统的闭门造车的思路,几何+平台也让车企能从游离在半空中的顶层设计,俯下身去接近、倾听每一位用户的心声,就如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智丰所言:“几何+就像是汽车界的超级梦工厂,我们想找到世界各地的超能爱车用户。”

所以,几何+汲取普罗大众的创意,普罗大众又能贡献灵感挖掘自己的价值,何乐不为?并且,几何+将投入1亿元的创投计划,让每一个有价值的创客“想到就能做到,做到就能得到”。

换句话说,如果你创客,几何+就是“天使创投站”,只要你有想法,几何+就能为你买单;如果你是单纯的车迷和用户,那么几何+就是“粉丝互动站”,可以随意交流汽车生活、分享汽车文化。面对这样的几何+,你还会拒绝吗?

一直以来,很多车企都想打造出和几何+一样,“开门造车、技术开源”的聚合平台,但却都没能实现。然而,几何却做到了。可以说,几何+能够把每个人对于汽车的想象变为现实。

作为一个开放性平台,面向几乎所有人的几何+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通过几何+的“技术开放站”属性,几何+也将汇聚所有人的力量,在共享出行科技领域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技术资源,提供更多关于未来汽车科技及出行的技术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