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威马EX5-Z 要买智能电动汽车往这看

2020年05月11日 00:25: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威马品牌大家已经不陌生了,旗下EX5、EX6 PLUS销量都很不错,且威马直购的模式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新能源车中尤其是纯电动车更新很快,威马也不例外,新车EX5-Z作为EX5的换代产品,其外观、内饰与现款有所区别,而且突出了智能、交互方面的表现。今天我们就来静态体验一下这款新车。

威马EX5-Z定位“零接触智能交互纯电SUV”,为“泛Z世代”的“智慧能手”打造专属座驾。通过同级功能最全的L2级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AI小威语音交互系统、Hands free电动尾门、与米家智能硬件生态系统互联互通的车家互联、APA自动泊车、业界首创智能交互动态Living logo+车外语音交互等多项标配智能科技配置,打造全场景式的零接触智趣交互体验。

LOGO中心由5大满格电量的柱状波组成能量觉醒信号,分别代表人、车、平台、云和多渠道,勾勒出威马英文字母组合W和M,还囊括了威马汽车人为本、车为载体、平台整合资源、云端纪录轨迹、多渠道捕捉行为的智慧出行新生态。车头LOGO的颜色可以通过车内的大屏控制。

全新的双“Z”字型动感前脸,搭配富有层次感的线条,与前银色金属质感智能Logo灯完美呼应,形成了威马家族独特的设计语言,更显年轻时尚;

前保险杠做了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鹰翼展翅,下方的进气口,做了扰流平整化设计。线条很丰富,有效降低空气阻力,提升高速行驶稳定性。

方形装饰灯设计,配合日间行车灯点亮,更能凸显科技“智”感,装饰灯不发光时,是亮白色。

远近一体式全LED前大灯,完美融入车身低风阻曲面,穿透力更强,保障行驶安全;

侧面,新车采用一条平滑的腰线,给人动感的视觉感受,EX5长宽高尺寸为4585mm×1835mm×1672mm,轴距为2703mm,官方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其体型跟同级别车比还是比较大的。

18英寸低风阻轮圈,造型是威马的logo WM样式,低风阻设计。轮胎品牌米其林 Primacy 3st,轮胎型号225/55 R18。市场价不便宜。

车门配备隐藏式感应门把手,当靠近车辆同时,把手会缓缓弹出,迎接你。很温暖的行为,美观的同时,也能进一步降低风阻。时速达到25km/h的时候自动收起。

电动尾门开启高度可以调节,角度合理,解决了传统尾门需要很大力度关闭的不从容。

内饰用料上乘,很有质感,经常触碰的位置均是软包处理。中控整体向驾驶位倾斜5度的设计,让整体设计更符合驾驶员的使用习惯。中间12.8英寸的大屏幕可以旋转,旋钮就在屏幕的后方。只是旋转后横屏可显示的内容便不如屏幕竖着时候丰富。

中控台配有12.8英寸可旋转液晶屏幕,搭载包括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在内的海量免费资源车机娱乐影音系统,不仅终身免费流量,还支持同步不同终端的历史播放信息与偏好,带来与手机完全相同的使用体验,为用户带来真正的家庭影院般的视听享受。在显示导航、系统设定界面时竖屏展示,多媒体界面时横屏展示。也就是说当你停车休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娱乐感受。当车辆在行驶时候,屏幕只能是竖屏显示,这也是出于安全考虑。

这套多媒体系统其实可玩性很高,关于威马专属ID和人脸识别这些功能需要手机与车辆进行绑定认证。由于车辆还没有完全开通权限,我并没有深入的体验,在日后的体验中我会详细介绍给大家。

关于威马EX5的这套多媒体还是比较丰富的,可显示的内容也很多,只是只能通过触屏来控制,没有物理按键来的快。但是别以为这样就让您失望,除了车外,威马EX5-Z在车内同样给用户带来友好和贴心的智能交互体验。全天候7×24小时在线的AI小威语音管家开创了“能动口绝不动手”的全新交互方式,其支持超过120项驾驶场景常用功能的语音控制。用户可通过唤醒AI小威,语音互动实现电话通讯、地图导航、音乐娱乐等九大模块功能的控制。说句话,全搞定!

旋钮换挡方式已经不是新鲜玩意,启动按键和P挡按键设计在一起,踩下刹车按两次P挡既是关闭车辆。此外驾驶模式和动能回收设计在滚轮中,电子手刹和自动泊车设计在一起。

大屏幕下方的i-Control控制面板将常用的安全、调节功能全都囊括。结合下方12.8英寸的悬浮智能旋转屏和上方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三屏合一。只是依旧是触屏控制,没有物理反馈。

值得一提的是,EX5-Z还搭载威马全球首创的“CleanPro健康头等舱”,包括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系统、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独创车规级UVC感应式净舱功能(紫外线杀菌)等五重安全防护,全方位守护乘员健康。

威马EX5的空间方面其实不用担心,定位为紧凑型SUV的它,内部空间要比同级别车型大一些,开起来感觉也会大一些。常规储物空间很多,基本随身物品都有地方存放。威马EX5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88升,放倒椅背后最大可增加到1500升。

威马EX5在机舱盖下设置了一个容积为60升的小储物空间,一些不常用的随车物品都可以放置在这里。只是这样的设计看不到电机了。

此外,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在新车上也有搭载,这套系统包括 ACCA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ICA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行驶辅助、TJA低速跟车随行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在内的多项驾驶辅助技术。

基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健康环境考虑,威马EX5-Z还在原有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系统的基础之上,升级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增加独创车规级UVC紫外线感应净舱功能,用首创的五重防护构建“CleanPro健康头等舱”全方位守护乘员健康,为用户提供安心舒畅的呼吸环境。

动力方面,威马EX5-Z采用最新一代高比能电芯模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km。同时动力电池组配备行业独有的全车热系统,采用外部热源同时对电池包和座舱进行加热,比常规热管理节省20%电量用于续航,采用博格华纳一体化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超过160kW,峰值扭矩高达315N·m。为了给用户营造更好的驾驶体验,威马EX5-Z还配备了性能与效能兼顾的智能踏板。行驶过程中,驾驶者可通过只控制油门踏板深度,来控制加速、匀速、减速等操作,降低驾驶疲劳,感受更为顺畅的驾驶体验,最高还可提升4%续航里程。

威马EX5-Z的变化不少,很多细节都相比EX5车型有很大的优化,14.98万的补贴后售价非常有诚意,作为主打智能纯电动的威马,“零接触智能交互纯电SUV”全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科技的驾乘体验。科技感营造的已经很到位,此次新车颜值又提升一大块,相信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会继续赢得不少关注。威马正在加速驶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让我们共同期待它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