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普利司通轮胎收购一家大型轮胎经销商;高德地图联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Y厂房钢结构基本完成

2020年05月11日 07:36:0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普利司通轮胎收购一家大型轮胎经销商

信息更透明 高德地图联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厂房钢结构基本完成

LG化学成全球最大锂电池企业,宁德时代退居第三

因美联邦认证延迟 比亚迪将向加州退还2.47亿美元口罩预付款

后市场动态

普利司通轮胎收购一家大型轮胎经销商

@盖世汽车:5月7日消息,日前,据外网报道,普利司通签定收购协议,正式接管德国专业轮胎贸易集团Reiff Reifen und Autotechnik GmbH。整个收购,预计在今年6月1日前完成。据悉,该公司隶属于已倒闭的Fintyre德国集团,其中包括Reiff、Netto和ABS品牌。Reiff在德国南部拥有42家零售店的网络,以及轮胎翻新厂。据相关统计,Fintyre集团是德国有名的轮胎经销商,每年销售大约350万条轮胎,同时还销售超过500万个轮毂,在德国大约占据10%的市场份额。目前除了清算的和被收购的分支机构,Fintyre集团旗下还有多家公司,正等待裁决。

维纳股份获中国石油亿级战略投资,德同资本参与跟投

@AC汽车:5月8日,陕西维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维纳股份)宣布获得中国石油亿级战略投资,现有股东德同资本参与跟投。据维纳股份创始合伙人李晓刚透露,本次融资将用于技术服务体系再升级,团队专业化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以及持续优化运营服务体系,提升企业客户及终端车主的效率与体验。资料显示,维纳股份创立于2010年,专注于打造互联网智慧加油场景。旗下产品包括佰付美APP、维纳宝APP、去加油H5以及智能结算终端四大模块,先后推出了“去加油”、“无感加油”、等智感加油解决方案。

此外,通过近场支付、AI识别及智能终端支付等一系列技术应用,为B端(保险/银行/运营商等)提供营销、结算等产品与服务,以拓宽APP应用场景,为C端车主提供油站位置导航、便捷移动支付、加油便利与优惠等综合服务,形成了加油站、企业、车主用户以及维纳股份多方共赢的生态体系。

行业信息

乘联会:4月前4周乘用车日均零售3.53万辆 回暖明显

@汽车服务世界:乘联会5月6日发布统计显示,4月一至四周(1-25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总体回升相对较快。前四周日均零售3.53万辆,同比增速下降1.6%。4月回暖明显,较3月的前四周同比下滑42%的增速改善很大。4月市场反弹体现车市零售已经是从疫情影响下平稳改善。随着国外疫情蔓延和长期化趋势,消费者应对疫情常态化举措推动对私车需求的进一步刚性增强,近期购车需求相对较好。

信息更透明 高德地图联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中国经济网:5月8日,在2020年中国汽车消费论坛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高德地图宣布达成深度合作,将全国汽车经销商网点信息与高德地图认证体系打通,提升汽车经销商的数字化运营能力,通过信息展示和精准触达,为用户买车养车提供决策参考。目前,首批近50个汽车品牌的近千家认证4S店已入驻高德地图,预计年内将实现全国汽车授权经销店的全覆盖。

厂商动态

小鹏汽车P7将于6月开始交付 基地已达量产状态

@太平洋汽车网:有消息称,肇庆小鹏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项目已达到量产状态,小鹏P7也将于2020年6月底正式开始交付。小鹏P7已于4月27日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其中,后驱超长续航和后驱长续航车型还各自分为智行/智享/智尊三个版本,四驱高性能又分为智享/智尊两个版本,共计8个版本。NED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在552-706km之间,而其中后驱超长续航版本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706km。目前小鹏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项目已达到量产状态。按照规划,车系智尊版车型将于2020年6月底正式交付,其它车型将于2020年7月、9月正式交付

广本4月销量环比增123.2% 皓影订单破万

@搜狐网:5月8日,广汽本田官方公布其4月份整体销量。据悉,广汽本田4月实现销量71,730辆,环比增长123.2%,实现同比正增长2.0%,全面恢复疫前热销势头。旗下有4款车型的销量破万,它们分别是第十代雅阁、缤智、皓影以及全新一代凌派,官方宣称“以SUV与轿车为‘双核心’的产品战略格局正式形成,双向发力助推广汽本田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逆势的向上领跑者。”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厂房钢结构基本完成

@太平洋汽车网: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一季度的财报中,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披露了上海超级工厂在搭建Model Y厂房的消息,而最新的航拍视频显示,Model Y厂房的钢结构已基本完成。在一季度的财报中,特斯拉还披露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Model Y,是计划在明年开始交付,因而Model Y生产线的最终投产时间,可能同去年的Model 3一样,也是在年底。

消息政策

11部委发文支持汽车消费:国六排放延缓 新能源补贴加大

@网易新闻:日前,发改委、工信部、银保监会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此次《通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措施共5项,包括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用好汽车消费金融等。这也是对此前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的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措施的具体落实,对于汽车行业可谓重大利好。

指标有望放开?天津发布汽车消费政策

@汽车之家: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天津市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投资扩消费稳运行的若干举措》(简称《举措》),提出二十项提振消费的办法。其中,《举措》指出要挖潜汽车消费。扩大天津市汽车消费,优化机动车限购管理措施,适度增加个人增量指标,制定盘活废弃指标措施,更好满足消费需求。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持续合理增长,落实国家相关补贴及减免税政策,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港口、机场、铁路货场等新增或更换作业车辆主要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

鼓励在本市注册的汽车销售企业打折让利,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或符合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新车。相关责任单位分别为:市交通运输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委、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商务局。

综合行情

滴滴总裁柳青:核心业务已盈利,网约车恢复了六七成

@凤凰网科技:滴滴总裁柳青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公司的核心网约车业务已经盈利,但未公布具体数据或盈利指标。她还表示,滴滴目前在中国的网约车订单量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60%至70%,是2月份订单量低点的5倍。

LG化学成全球最大锂电池企业,宁德时代退居第

@新浪汽车:韩国SNE Research 5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锂电池巨头LG化学的装机量超越了日本松下和中国的宁德时代(300750.SZ),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厂商。

SNE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LG化学装机量为5.5 GWh,与去年同期的2.5 GWh相比,上涨了120%。随着装机量大涨,LG化学的全球市场份额从去年一季度的10.7%,上涨到今年一季度的27.1%。SNE Research认为,特斯拉Model 3雷诺Zoe以及大众电动汽车的销售,带动了LG化学电池的装机量强势增长。

因美联邦认证延迟 比亚迪将向加州退还2.47亿美元口罩预付款

财联社:美国加州紧急事务办公室周三表示,由于未能在4月30日截止日期前拿到认证,比亚迪将退还该州为一单口罩购买合同所支付的预付款(4.95亿美元)的一半,即2.47亿美元。虽然加州最初只希望购买1亿个医用口罩,但根据周三修订的合同条款,现在计划购买更多医用口罩,不过没有具体数字。加州和比亚迪必须在周五之前为医用口罩设定新的交货时间。

另外,根据修订的合同条款,比亚迪的N-95口罩获得联邦认证的截止日期将推迟至5月31日,如果届时还不能拿到认证,比亚迪将退还另一半预付款。州长办公室没有说明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认证的延迟。该合同显示,加州与比亚迪的协议将持续到2020年6月,并可选择延长一个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