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售价15.6万,领克已成功卧底合资品牌?南北大众都比不上

2020年05月11日 09:16:03
分享到:

如何定义领克这个品牌?可能在一两年之前,很多评论都认为这个品牌就是吉利在销量方面做到自主品牌绝对第一之后,整个品牌比较膨胀,无处安放的澎湃之力为了得到释放,创立的这么一个所谓的高端品牌,因为从销量上来看,领克品牌的销量相比于产品价格在同等价位上的车企和品牌,并没有优势,相比于吉利百万级别的年销量,领克的销量更是只有零头。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对于领克在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国汽车市场,以及在吉利汽车内部,将扮演怎样的角色,事实上并非很乐观,甚至有人直言,领克WEY品牌,都可能在自主品牌遭遇合资品牌集体降价倾轧的情况下,前途堪忧!

但是领克的情况似乎不太一样,作为沃尔沃吉利合资的产物,这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定位似乎变成了既不是合资品牌也并非自主品牌的感觉,当然这只是感觉。从创立至今,领克的产品线一直在扩充,从最初的领克01、02两款SUV产品,到之后的轿车产品领克03,以及更加注重性能的小钢炮车型领克03+,以至于到如今刚刚上市的领克05,领克品牌一直延续着吉利品牌在产品线方面的发展思路,那就是不管市场如何倾向于SUV产品,领克的轿车产品线也不能丢。所以对比WEY品牌,领克多了一条轿车产品线,而且整体的反响似乎还不错。

如今领克品牌的定位是什么?其实从市场层面来看,我们接触过的领克车主,基本上都没有拿领克品牌的相关产品当作是吉利品牌的升级产品,它们更愿意将领克品牌的产品当作是沃尔沃相关品牌的降维产品,这其中肯定有面子因素的影响,但毕竟领克品牌和沃尔沃的关系几乎是“直系”的,这一点倒是不用质疑。如果说在知识产权的“隔阂下”,之前吉利品牌宣称使用了沃尔沃的技术是套瓷,那么领克品牌在发动机等核心部件层面,的确是使用了大量的沃尔沃技术和相关平台。所以现在的领克品牌,我们也更愿意认为它是一个处在自主品牌和豪华品牌之间的普通合资品牌,所谓的高端品牌,其实就是后话了。

如今从领克品牌的平均售价来看,领克品牌也已经正式杀入了主流合资品牌的领域。据悉,2019年,领克品牌全年销量为12.8万辆,平均的终端售价为15.6万,这已经是一个相当高的价格,基本上相当于迈腾、帕萨特这样的中级轿车的入门价格了。尽管领克品牌的销量相比于主流合资品牌只是九牛一毛,但是平均的单车售价却很坚挺,15.6万元的单车均价,相比于吉利本品牌10.6万元的平均售价,要高出5万元。

而且更加重要的是,整体价格比较高的领克,在终端均价上市要高于现代起亚福特日产的,也超过了南北大众。其实这一点很好理解,对于这些合资品牌来说,主销车型,或者说支撑销量的车型均价基本都是在8万—15万之间,尤其是一些合资紧凑型轿车,比如桑塔纳、捷达、轩逸、朗逸、宝来等销量很好的车型,整体的终端优惠是非常大,桑塔纳、捷达起步5、6万是很正常的,而这些车型的巨大销量,事实上也就拉低了这些品牌的平均车型售价。但是领克品牌就不一样,一方面车型数量本身不多,另一方面整体的定价也比较高,我们看到,领克品牌没有一款车最低价格低于11万元,而且大家想想,到了这个价位级别,有几个人会选最低配车型呢?所以中和之下,领克品牌的车型平均价格自然也就不会太低。

如今领克品牌的车型平均终端价格已经比较高了,但是问题就是整体的销量依然不好,对于上述提到的合资品牌,尤其是南北大众日产这样的畅销品牌,计算平均售价的技术都是百万辆级别的,而领克品牌还停留在10万辆级别,这是没有可比性的。什么时候领克品牌才算是真正打进合资品牌阵营?在我们看来,我们也不必指望领克能和吉利一样,达到百万级别的销量水平,如果领克品牌能在15万多的平均终端售价下,还能实现30万台的年销量,其实就算是已经成功了,这对于领克品牌来说,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但是一旦成功,吉利领克双品牌出击,对于吉利汽车本身的价值提升,将是不可限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