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30km,具有防疫功能,江淮纯电轿车iC5上市售14.99~17.59万

2020年05月11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日(5月10日),江淮汽车江淮新能源旗下首款紧凑型纯电动轿车江淮iC5,伴随其根据我国知名男子短跑运动员苏炳添真实经历改编的线上微电影发布会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理论可达530公里,百米加速可在7.6秒左右实现,补贴后售价为14.99~17.59万元。

线上微电影发布会后,江淮汽车集团新能源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夏顺礼表示,江淮iC5是江淮方面经历了过去14年在核心技术及品质上迭代积累后,实现了由“进步”发展到“进化”的一款最新产品,也是“更懂你”的新能源车。

外观方面,新车江淮iC5整体造型依托同源于江淮方面全新的432平台打造的江淮嘉悦A5进化而来,体现出意大利知名设计师、阿尔法·罗密欧原设计负责人丹尼尔(Daniele)主导的全新设计语言,封闭式网格简约设计的前格栅正中央集成了快慢充电口,并向两侧顺势连缀起鹰眼状大灯,左右灯下弧线侧下方的进气导流槽结合折线夸张的保险杠设计,则表达出向跑车设计语言看齐的诉求,整体观感在简约中透露出几许运动。

车身侧面则主打流线设计风格,着重强调的溜背式造型之上配有穿透式鲨鱼鳍窗线,贯穿车身前后的突出棱线设计以及各立柱同车顶的黑色配色,在视觉上可使整车侧身认知感变低进而增进运动感。车身数据方面,江淮iC5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20*1510mm,而2760mm的轴距则为新车的车内准备了更为宽裕的空间基础。轮胎部分,新车采用米其林最新一代主打静音舒适性的浩悦 PRIMACY4低滚阻轮胎,具备较好的湿地抓地性能。

顺着溜背式设计延展至尾部,江淮iC5的尾箱开口一改以往新能源轿车的设计传统,继承了源自江淮嘉悦A5的轿跑掀背式电动尾门设计,形成了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个性化彰显。

而车辆尾部则被统一连缀起来的左右流动贯穿式红白LED自动大灯,在视觉上自然分为上下两层,丰富的线条以及后保险两侧的开孔造型设计与前脸部分形成首尾呼应。

在整体造型上,凭借顺畅的流线造型设计,江淮iC5全车看上去更加时尚和年轻,呈现出流线型水滴式的兼具动感,体现出工业设计的曲线美学。

进入到座舱内部,江淮iC5的整体内饰设计以黑米相间配色为主,辅之以部分位置的镀铬装饰和钢琴漆饰板设计,整体形成了较好的视觉质感。

同样呈现出简约风格、内置了车联网车机系统及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控制的中控大屏周围,整体上也以稳健的简约科技风格为主基调:一键启动、电子制动、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等设计均符合日常家庭实用的稳重氛围。

而为了进一步体现出相应的科技互联气息,新车还配有64色氛围灯、外后视镜自动折叠、车载Wi-Fi以及可识别多种方言并能控制导航、电话、多媒体、空调、天窗等具体操作的语音指令功能。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江淮iC5高配车型拥有6安全气囊,同时也配有倒车雷达及倒车影像、智能坡道辅助、电子手刹、车身稳定系统、ABS+EBD、紧急制动辅助、动态辅助制动、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智能领航、自动远光、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进阶主动安全配置。

舒适配置部分,江淮方面表示新车iC5搭载了其最新开发的“移动防疫座舱”,具有强效过滤、高级氧化及清新空气等功能,可实现360°无死角主动杀菌消毒;另外后排空调出风口、手机远程操控、后排座椅4/6比例分割放倒等细分功能同样可以实现。用户可以凭借手机APP远程一键开启新风,智能切换车内内循环,及时阻隔有害病菌,提前净化整车环境。

动力及电池电控技术方面,新车江淮iC5全系车型搭载142kW(最大功率可达150kW)、峰值扭矩为340N·m的全新一代高集成化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系统+3.0电控技术,形成电机、减速器以及驱动轴进行有效结合,合理的齿比结构使得电机的输出功率更高,传动效率得以提升,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6秒。

同时这些综合数据也体现出江淮方面近期的电池技术成果,新车动力电池组采用了江淮新能源最新研发的命名为“蜂窝电池”,该电池拥有“UE模组”、“TM热管理”和“AT热失控防护”三大电池核心技术,相应解决了电池隔热隐患,可达到五星电池安全标准。结合单体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40Wh/kg、总容量可达64.5kWh的三元21700柱形锂离子电池组,江淮iC5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30公里,百公里电耗为13.3kWh。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能量回收贡献率可达24%的最新一代Booster电子刹车系统,配合热泵空调技术及整车智能温控系统,使得车辆在行驶期间能实时进行智能动态监控和发布控制指令,让车辆根据车辆行驶路径、状态、载荷、坡度进行动态调整电压电流的输出状态,确保最大程度的最低能耗输出,相应可以缓解北方用户冬季续航里程严重下降的问题,官方表示理论上可为车主在冬季增加近50km的续航里程。

电池充电效率在新车江淮iC5上也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在快充模式下将江淮iC5的电量从30%充至80%需45分钟。而车载智能电站功能,则可以将电量输出供应给电磁炉、音响等家用电器,可以满足用户额外的户外活动需求。

总体而言,尽管相较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其他的激进化风格产品来说,江淮iC5的整体形象还是在成熟中略显规矩保守,但在一些小细节处的设计点缀和科技舒适配置上的用心,还是使得这款主打简约、舒适和科技感的纯电动轿车,总体上符合当下新能源汽车设计的主流风潮,其成熟稳重的做派也契合面向大众居家审美认知接受度的普泛化用户基群。

而面向未来的行业及市场发展动态,越来越长的续航里程以及愈发严苛却必须的安全性能指标,都将成为考量一款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实力的基本要素。显然今次在内里具备着电池安全及温控核心技术、高效率能量回收系统及530公里续航里程的江淮iC5,还将具备足以稳中有进的优势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